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探討傳媒操守 促公正持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正義聯盟」、「保衛香港聯盟」及「匯賢起動」3個民間團體組成的「監察傳媒操守議會」,昨日在政府總部外廣場集會,讓市民有機會充分表達對現時傳媒操守的意見。有出席活動的市民批評,目前有部分傳媒的報道手法偏頗,需要監察是否公正持平。「保衛香港聯盟」發起人傅振中認為,前商台節目主持李慧玲被解僱事件完全是商業決定,批評反對派將事件政治化。由於活動舉辦時間剛好與記協的遊行時段相若,慘被反對派抹黑,聲稱刻意與他們「打對台」,主辦單位強調,任何人士均有表達意見的自由。

主辦單位首先播放數段節錄自傳媒報道的聲帶,批評部分傳媒的報道手法。而多名市民就輪流上台發表自己對傳媒立場的意見,有市民指傳媒報道錯漏多,公信力下降,又批評傳媒報道偏頗,需要監察是否公正持平。數名市民認為新聞自由並無被削弱,媒體近日的人事調動純屬行政安排。

劉迺強錄音批記協雙重標準

此外,大會又播出目前不在本港的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的錄音,劉提到曾經被《信報》「滅聲」,但記協未有提供任何協助,反而被建議「自閣下近期專欄文章刊出後,均引起各方熱議,甚至掀起一點風波,經編輯部連日開會商議,建議先生暫時擱筆」,但同一時期,劉銳紹在《成報》寫了不久專欄,因為《成報》改版而將他排擠出去,記協又大張旗鼓責罵人。他認為兩相比較,記協很明顯是雙重標準。

李偲嫣邀記協傳媒代表無果

傅振中認為,李慧玲被解僱事件,完全是商業決定,批評反對派將事件政治化。「正義聯盟」發起人及召集人李偲嫣就否認舉辦活動,是要跟記協遊行「打對台」,更不是要與記協發起的遊行比併人數,「它是一個遊行,我們是一個民間聚會,既然大家講自由,他們有新聞自由,我們也有巿民聚會自由,我們希望有另一種聲音」。

她又表示,曾邀請記協和其他傳媒代表出席,但在集會開始前仍未收到回覆。主辦單位指出,活動最高峰時有130名市民參與,警方則指最高峰時有80名市民參與。

相關新聞
各界狠批激進分子再辱客 籲警嚴厲執法 (2014-02-24) (圖)
警:絕不容忍暴力損秩序 (2014-02-24)
內地客:面別人給 架自己丟 (2014-02-24)
「愛港聲」送贈貼紙歡迎內地客 (2014-02-24) (圖)
市民探討傳媒操守 促公正持平 (2014-02-24)
記協遊行篤數近兩倍 (2014-02-24) (圖)
塞北重鎮張家口 申冬奧準備好了? (2014-02-24) (圖)
「退役」健兒 堅守滑雪夢 (2014-02-24) (圖)
滑雪愛好者 最小僅5歲 (2014-02-24) (圖)
張家口臨「風口」 守住華北最淨天空 (2014-02-24) (圖)
申辦冬奧攻略 (2014-02-24) (圖)
話你知:崇禮軟硬件兼備 (2014-02-24) (圖)
「只要能學習 我就開心」 (2014-02-23) (圖)
何謂「麻雀學校」 (2014-02-23) (圖)
「趕客」毀社會安寧 警依法研拘涉案者 (2014-02-21) (圖)
民記「兩會」交「建設旅遊文明」提案 (2014-02-21) (圖)
「辱警」新指引助警一致處理 (2014-02-21)
倡限個人遊被批「自私」田北辰:《環時》不明出發點 (2014-02-21)
平機會批辱客 研歧視增例回應 (2014-02-21) (圖)
警方冀周日集會和平有序 (2014-02-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