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記協遊行篤數近兩倍


放大圖片

■記協聲稱有6,000人參加遊行,警方則表示集會高峰時有2,200人。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記者協會昨日舉行所謂「反滅聲」遊行集會,聲稱捍衛新聞及言論自由。遊行隊伍在中環遮打花園集合出發,帶領遊行人士的包括記協主席岑倚蘭、傳媒人程翔、剛被商台解僱的主持李慧玲,以及「明報員工關注組」代表等。記協聲稱有6,000人參加遊行,警方則表示,集會高峰時有2,200人。

有參與遊行的人士表示,新聞和言論自由是大眾的事,指《明報》近日更換總編輯,及商台解僱李慧玲,顯示「新聞自由正遇到打壓」。有遊行人士帶同雨傘,傘上寫上標語,喻意要「撐」新聞自由。遊行隊伍經金鐘道和添馬街,最後抵達特首辦外集會,並在特首辦閘外綁上代表言論自由的藍絲帶,讓政府知道他們的訴求。

港府強調不干預傳媒

政府昨日回應,強調「不會,亦不可能干預傳媒機構的編輯自由、獨立運作和內部管理」,亦指特首已公開申明政府和他本人都十分重視本港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過去如是,今日如是,將來亦如是」。

相關新聞
各界狠批激進分子再辱客 籲警嚴厲執法 (2014-02-24) (圖)
警:絕不容忍暴力損秩序 (2014-02-24)
內地客:面別人給 架自己丟 (2014-02-24)
「愛港聲」送贈貼紙歡迎內地客 (2014-02-24) (圖)
市民探討傳媒操守 促公正持平 (2014-02-24)
記協遊行篤數近兩倍 (2014-02-24) (圖)
塞北重鎮張家口 申冬奧準備好了? (2014-02-24) (圖)
「退役」健兒 堅守滑雪夢 (2014-02-24) (圖)
滑雪愛好者 最小僅5歲 (2014-02-24) (圖)
張家口臨「風口」 守住華北最淨天空 (2014-02-24) (圖)
申辦冬奧攻略 (2014-02-24) (圖)
話你知:崇禮軟硬件兼備 (2014-02-24) (圖)
「只要能學習 我就開心」 (2014-02-23) (圖)
何謂「麻雀學校」 (2014-02-23) (圖)
「趕客」毀社會安寧 警依法研拘涉案者 (2014-02-21) (圖)
民記「兩會」交「建設旅遊文明」提案 (2014-02-21) (圖)
「辱警」新指引助警一致處理 (2014-02-21)
倡限個人遊被批「自私」田北辰:《環時》不明出發點 (2014-02-21)
平機會批辱客 研歧視增例回應 (2014-02-21) (圖)
警方冀周日集會和平有序 (2014-02-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