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申辦冬奧攻略


放大圖片

■瑞典人彭博對崇禮滑雪場的條件豎起了大拇指。 張帆攝

什麼城市適合辦冬奧會?

首先,這個城市既要冷還得有足夠的雪,但又不能冷到讓人感覺不適。冬奧會雪上項目規定的極限溫度是零下17攝氏度;其次,要有足夠的冰上和雪上比賽場館,尤其是雪上項目,對長度坡度落差等要求比較嚴格;另外,對舉辦國冬季運動競技水平,以及群眾對冬季項目的認識、喜愛以及參與程度等都有一定的要求。

為什麼選擇張家口崇禮?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的會談中亦表示,在中國,冰雪運動不進山海關。東北曾是中國申辦冬奧會的首選,但相關國際組織到東北等地滑雪場考察後認為,冬奧會期間,當地氣溫過於寒冷,而且雪層上會形成比較厚的冰晶,對高山滑雪等項目的開展有一定影響。隨後對張家口等地的滑雪場考察後,獲得了相關方面的認同。

北京-張家口將與挪威的奧斯陸、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烏克蘭的利沃夫和波蘭的克拉科夫-亞斯那進行競爭。京張的優勢在於中國強大的綜合國力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絕佳的表現;奧斯陸被視為京張最大競爭對手,其優勢在於冰雪資源及民眾參與度;阿拉木圖優勢在於成功舉辦過亞冬會,雪場條件甚至勝過韓國平昌。

今年7月,國際奧委會將確定2022年冬奧會候選城市,最終舉辦城市將於2015年7月31日第127次執委會上投票產生。

相關新聞
各界狠批激進分子再辱客 籲警嚴厲執法 (2014-02-24) (圖)
警:絕不容忍暴力損秩序 (2014-02-24)
內地客:面別人給 架自己丟 (2014-02-24)
「愛港聲」送贈貼紙歡迎內地客 (2014-02-24) (圖)
市民探討傳媒操守 促公正持平 (2014-02-24)
記協遊行篤數近兩倍 (2014-02-24) (圖)
塞北重鎮張家口 申冬奧準備好了? (2014-02-24) (圖)
「退役」健兒 堅守滑雪夢 (2014-02-24) (圖)
滑雪愛好者 最小僅5歲 (2014-02-24) (圖)
張家口臨「風口」 守住華北最淨天空 (2014-02-24) (圖)
申辦冬奧攻略 (2014-02-24) (圖)
話你知:崇禮軟硬件兼備 (2014-02-24) (圖)
「只要能學習 我就開心」 (2014-02-23) (圖)
何謂「麻雀學校」 (2014-02-23) (圖)
「趕客」毀社會安寧 警依法研拘涉案者 (2014-02-21) (圖)
民記「兩會」交「建設旅遊文明」提案 (2014-02-21) (圖)
「辱警」新指引助警一致處理 (2014-02-21)
倡限個人遊被批「自私」田北辰:《環時》不明出發點 (2014-02-21)
平機會批辱客 研歧視增例回應 (2014-02-21) (圖)
警方冀周日集會和平有序 (2014-02-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