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俊仁立法會狂睇艷照


放大圖片

■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在財爺宣讀預算案期間,在座位上以其iPad瀏覽性感女性照片。黃偉邦 攝

認衰致歉死撐「太累」 市民批浪費公帑養鹹濕議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在立法會宣讀關乎全港市民福祉、涉及4,000多億元帑的新年度財政預算案,香港普遍市民翹首以待,惟有在議會內的議員卻心不在焉:民主黨議員何俊仁被揭發在曾俊華宣讀預算案期間,竟然在座位上以其iPad瀏覽多張身穿性感比堅尼泳衣的女性照片,被批評關心靚女「事業線」多於香港的未來。何俊仁其後認衰致歉,但就辯稱是自己「太累」之故。市民批評何俊仁坐領乾薪 「睇女仔」,浪費公帑,應該為此而下台。

逐張慢慢睇 睇足半小時

曾俊華昨日在立法會會議廳宣讀施政報告其間,在場採訪的攝影記者發現坐在議員席的何俊仁,竟然以其iPad瀏覽多張身穿性感比堅尼泳衣的女性照片,即清晰拍下其「罪證」。有攝記形容,何俊仁全程看得十分投入,「逐張慢慢睇,足足睇了半小時有多」。

照片所見,何俊仁所看的圖片,包括內地新生代「玉女模特兒」商雪琳,和北京電影學院校花于欣萌的性感內衣照。在「欣賞事業線」的同時,還「詞興大發」,以鉛筆在紙上寫下南唐著名詞人李煜的《子夜歌》中的「人生愁恨何能免?銷魂獨我情何限!故國夢重歸,覺來雙淚垂」等字句。

傳媒圍攻 何稱太累分髐

何俊仁在會後面對傳媒「圍攻」,不得不承認自己「在會議上分髐腄v,自己確不應在開會時做一些與立法會無關的事務,予人不認真的感覺,未有盡忠職守,日後會引以為戒,以後不會避免出現同樣情況,「我係非常抱歉,大家都知我好少咁樣,可能因為近排有齯茞痋A做灟衋雩荌洁A我就呢樣係要致歉」,被問到有關的性感照片是否「鹹相」,他稱自己為此「非常尷尬」:「我諗好多你]都睇到,都係少女欓菕A羉纀駾lbum度薄A咁好多我相信可能係一虃玼S兒麍菕A唔係一囍漹麍菕C」

被問及他閒時有否觀看類似的相片時,何俊仁稱,「乜炡ㄦ|有睇,我唔會話完全無睇,不過今天呢個場合就唔應該咁睇」。他又稱是次事件「好不幸」,「我係有誠意致歉,就算幾累都應集中精神睇返同議會有關洁v。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離開會議廳時被問及是事件時笑茤痤事件。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聞言後同樣沒有回應。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被問及會否觀看類似相片時則笑言:「平日有無望過鼢N肯定會有,但肯定唔會鬘萿k會會議上睇。」

卿姐護短 籲市民接受道歉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聲稱,何俊仁在事件後已第一時間承認並且致歉,希望對方不要再做,又稱會提醒黨內議員,包括立法會議員、區議員或公職人士要對自己的行為檢點,不要做跟會議無關的事。她不認同何俊仁的行為,但希望市民接受何俊仁的道歉。

被問到民主黨中委會會否討論事件,她則稱會視乎黨內是否有人提出要求。

相關新聞
「減糖」預算 200億惠民 (圖)
中產:減甜好過無糖 (圖)
財爺籲多關注痡`開支
預算案主要撥款措施
預算案版面導讀
財爺金句:
劉進圖當街挨六刀 各界強烈譴責暴行 (圖)
刀傷長16公分 穿肋骨未入肺
各黨議員震驚 祝劉早日康復
特寫:相識逾廿載 CY進圖京常茶敘
劉進圖簡歷
業界齊譴責促警緝兇
《明報》懸紅百萬緝兇 (圖)
GDP料增4% 遜10年平均值 (圖)
盈餘超預期 審慎非計錯
特寫:「競爭力」主題 務實長遠投資
啟事:本報調整版面 加強香港特色
財爺金句:
理財原則:開支佔GDP兩成 (圖)
三大推算 憂最快7年現財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