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報獨家:人大會期減至8天半 3月13日閉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全國人大會議將於下周三(3月5日)在北京登場。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全國人大會議安排十分緊湊,會期一再精簡,整個會程僅歷時8天半。大會主要審議六項報告,其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3月5日作他組閣後的第一個政府工作報告,備受關注。而3月13日上午的李總理記者會同樣值得期待。

此外,今年兩會期間將推出《政府預算解讀》,以便代表和社會公眾讀懂財政預算報告,料為今年兩會看點之一。

李總理首份報告受關注

昨日閉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為今年人大會議做了籌備工作,審查了人大會議的議程草案、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以及列席人員草案等。目前,全國人大會議的議程已基本確定,須經3月4日的主席團會議審議後方可生效。

消息人士稱,今年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屬於「平年例會」,從3月5日開幕,到3月13日上午閉幕,歷時8天半。會議主要審議六項報告:聽取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計劃報告、預算報告,聽取和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上述議程將在三次全體大會上完成。第四次全體大會即閉幕會,將表決上述報告。

預算案難懂推解讀版

上述報告中,除了曹建明的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外,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張德江委員長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周強院長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均是去年3月履新國家領導人的首份年度述職報告,因此備受關注。

在這六份報告中,以預算報告最專業、最難懂。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預決算審查室主任夏光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兩會將推出一個《政府預算解讀》,以方便代表和社會公眾讀懂財政預算報告。這無疑是今年兩會的看點之一。

沿襲以往兩會慣例,大會將舉行多場中外記者招待會和集體採訪。但最令人期待的還是總理記者會。這場記者會定於3月1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舉行。屆時,李克強總理將再度與海內外傳媒見面。

相關新聞
林鄭:「公提」不符基本法 普選討論需返正軌 (圖)
6宅地下季推 楊屋道最觸目 (圖)
警再發圖覓曾載疑兇的哥 (圖)
中聯辦:強烈譴責暴行 祝願劉進圖早康復 (圖)
未來基金 救港未來 (圖)
財爺籲勿拉布癱政府礙民生 (圖)
慶勝利祭亡靈 從此以國之名 (圖)
菲納黃岩島軍區管轄 國防部斥無理無意義 (圖)
專家解讀:菲方挑釁 屬虛張聲勢 (圖)
朝射4短程導彈 疑回應韓美軍演 (圖)
克里米亞擬獨立公投 烏前總統抵俄尋庇護 (圖)
習近平:把中國建成網絡強國 (圖)
本報獨家:人大會期減至8天半 3月13日閉幕
山西省委副書記金道銘被查 (圖)
貴陽巴士離奇火 5死32傷 (圖)
暈倒50分鐘無人救 女經理深地鐵猝死 (圖)
來自星洲的「矽谷」 投資超港日韓 (圖)
騰訊破600元 市值超1.1萬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