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西省委副書記金道銘被查


放大圖片

■金道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馬宇鳳 太原報道)內地再有一名省部級官員被中紀委調查。中紀委官網昨日發佈消息,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1月22日,山西省委副書記金道銘獲補選為省人大副主任。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本月13日。此外,金道銘還是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

金道銘是今年第3位被查省部級官員,之前被查的還有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祝作利。今年以來,中央決策層曾多次釋放信號,表示將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

兩周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資料顯示,金道銘最後一次露面是在2月13日。據《山西日報》報道,當天山西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十八次主任會議,討論研究並原則同意省人大常委會2014年工作要點,金道銘主持了這次會議並講話。 2014年2月24日,中央第六巡視組巡視山西省情況反饋會結束,組長葉冬松在匯報中說到,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山西省少數領導幹部利用職權謀取利益,查辦案件工作和對重點領域、關鍵崗位的監管有待加強,尚未形成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在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作風建設方面,文風會風仍需改進,有的地區在招商引資和項目觀摩中存在攀比浪費現象;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用人上的不正之風仍然存在,一些部門和地方主要領導調整比較頻繁,有的地方超職數配備和高配領導幹部,一些幹部檔案存在不清、不實、不真問題。

金道銘的簡歷顯示,北京市人,滿族,生於1953年12月,1975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0年7月參加工作,在職研究生學歷。曾任中紀委副秘書長,2006年8月調任山西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2010年9月升任山西省委副書記,先後任省紀委書記、省政法委書記。2011年11月再次當選山西省委副書記。

相關新聞
林鄭:「公提」不符基本法 普選討論需返正軌 (圖)
6宅地下季推 楊屋道最觸目 (圖)
警再發圖覓曾載疑兇的哥 (圖)
中聯辦:強烈譴責暴行 祝願劉進圖早康復 (圖)
未來基金 救港未來 (圖)
財爺籲勿拉布癱政府礙民生 (圖)
慶勝利祭亡靈 從此以國之名 (圖)
菲納黃岩島軍區管轄 國防部斥無理無意義 (圖)
專家解讀:菲方挑釁 屬虛張聲勢 (圖)
朝射4短程導彈 疑回應韓美軍演 (圖)
克里米亞擬獨立公投 烏前總統抵俄尋庇護 (圖)
習近平:把中國建成網絡強國 (圖)
本報獨家:人大會期減至8天半 3月13日閉幕
山西省委副書記金道銘被查 (圖)
貴陽巴士離奇火 5死32傷 (圖)
暈倒50分鐘無人救 女經理深地鐵猝死 (圖)
來自星洲的「矽谷」 投資超港日韓 (圖)
騰訊破600元 市值超1.1萬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