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陽巴士離奇火 5死32傷


放大圖片

■貴陽市237路巴士在金陽南路野鴨小學門口突然起火燃燒,火勢猛烈。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虎靜 貴陽報道)內地巴士再發生嚴重的傷亡事故。昨天中午,貴州省貴陽市一輛載有50多人的行駛中237號巴士突然起火,至昨日深夜,官方稱事故中有5人死亡,32人受傷。不過,據多名目擊者稱,當時只有十多人從車上逃離。貴陽市已組成工作組調查事故原因。有消息指車輛係自燃,但當日當地最高氣溫不超過10攝氏度,這一說法令人質疑。

家住事發地附近的目擊者魏先生說,該車行駛到一間小學門口時,突然停在路中間,隨後車頂冒出濃煙,不斷有火苗竄出車窗,很快便將整輛車吞噬,還能聽到幾聲不大的爆炸。

魏先生稱:「車內起火後,有乘客開始砸窗逃出,前後約有十餘人從事故車輛中逃出。」目擊者王女士告訴記者,逃出的人基本都有不同程度的燒傷,有人背上還有火苗。有個僥倖逃脫的婦女坐在路邊嚎啕大哭,稱自己的老公和孩子還在車內。

車體剩殘肢 孕婦受驚嚇

記者趕往現場時,據事發地點200米以外的路段,已被拉起了警戒線。記者遠遠看到,大火已經被撲滅,被燒燬的巴士(貴AU3176)被蒙上了銀灰色塑料布,隱約能見燒成框架的尾部,路邊還殘留一些燒壞的衣服。

多名傷者告訴記者,大火是從車體中部開始燃燒的。傷者嚴麗站在公交車後門處,稱有人在後面猛拍車門說:「停車,快開門!快開門!」眾人能夠逃脫,是因為司機開了前車門,大部分從前門逃生,有小部分跳窗逃生。

據了解,此次事故中,共有兩男八女共10人被送到貴陽市金陽醫院接受治療,其中一名懷孕5個月的孕婦因受到驚嚇在婦產科接受檢查,其餘傷者均為燒傷,部分嚴重傷者被轉至貴州省人民醫院和貴鋼醫院接受治療。

記者查詢得知,該路巴士行駛路線全程近30公里,跨越四個區,經停41個站點。由於運行路線較長,平日乘坐的市民也多,幾乎每趟都擠得滿滿的。據稱,事故車輛當時載客約50多人。

媒體報道稱,燃燒車輛為金龍客車生產,具體型號為金龍LNG清潔新大金龍公交XMQ6119G2,約20多個座位。公開資料顯示,2013年1月14日,貴陽市對外宣佈,當地已完成全部1850輛巴士的「油改氣」工程,成為當時內地使用液化天然氣公交車數量最多的城市。

相關新聞
林鄭:「公提」不符基本法 普選討論需返正軌 (圖)
6宅地下季推 楊屋道最觸目 (圖)
警再發圖覓曾載疑兇的哥 (圖)
中聯辦:強烈譴責暴行 祝願劉進圖早康復 (圖)
未來基金 救港未來 (圖)
財爺籲勿拉布癱政府礙民生 (圖)
慶勝利祭亡靈 從此以國之名 (圖)
菲納黃岩島軍區管轄 國防部斥無理無意義 (圖)
專家解讀:菲方挑釁 屬虛張聲勢 (圖)
朝射4短程導彈 疑回應韓美軍演 (圖)
克里米亞擬獨立公投 烏前總統抵俄尋庇護 (圖)
習近平:把中國建成網絡強國 (圖)
本報獨家:人大會期減至8天半 3月13日閉幕
山西省委副書記金道銘被查 (圖)
貴陽巴士離奇火 5死32傷 (圖)
暈倒50分鐘無人救 女經理深地鐵猝死 (圖)
來自星洲的「矽谷」 投資超港日韓 (圖)
騰訊破600元 市值超1.1萬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