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好書說不完:《再給我一天》更愛父母


放大圖片

學生:蔡綺昀

學校: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

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奇克的媽媽,因為她在奇克心目中佔了很大部分,而且並無因為與丈夫離婚和遭人白眼而放棄,反而不斷努力為女兒打造一個溫暖的家,並且悉心教導,撫養成人。她是女性的典範,能完全表現出母親的偉大。

讀完這本書後,我學懂愛惜自己的父母,絕不能令自己有半點悔恨,要多從父母的處境和觀點出發,理解他們的心思,因為「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而是講感情的地方。家,只需要理解,接受,然後愛」。

此外,在閱讀過程中,我產生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共鳴。因為故事讓我想起父母過去給予我無可取代的愛,他們為了讓我有舒適的家、有光明的未來而努力賺錢,但作為孩子的我只懂抱怨,完全沒有顧及他們的感受,也只懂得無理取鬧。

我很感謝艾爾邦先生(作者)寫這本關於「家」的書,他讓我懂得反省自己對父母的態度,也告訴我──一生只有一對親生父母,失去就再沒可能重新開始,所以我們必須趁父母健在,孝順他們多些、關懷他們多些。父母要求的不是金錢或物質的回報,而是我們的關心和陪伴。你同意嗎?

中華書局總編輯李占領點評:親情無價,懂得珍惜,懂得對父母感恩,懂得體諒他人,你會是一名成熟的年輕人,也會是幸福快樂的年輕人。

相關新聞
仁大細雨念「母恩」 校友「回家」抱校監 (2014-03-04) (圖)
月底追思會 校園悼校長 (2014-03-04)
省食儉用為辦學 車舊衣黃見無私 (2014-03-04) (圖)
星「教團」港辦幼園 全年學費11.64萬 (2014-03-04)
浸大學者支援研究廢物回收 (2014-03-04) (圖)
好書說不完:《再給我一天》更愛父母 (2014-03-04) (圖)
徵稿啟事 (2014-03-04)
中華書局 (2014-03-04) (圖)
台大吸港副學位生 推新課程 獎金「加碼」 (2014-03-03) (圖)
國際院英語授課 增化妝品管理系 (2014-03-03)
擬與港幼園合作 準幼師回港實習 (2014-03-03) (圖)
起薪點低不達標 畢業留台就業難 (2014-03-03) (圖)
諾獎文學評委 馬悅然中大談唐詩 (2014-03-03) (圖)
浸大首嘉許傑出校友 4人獲獎 (2014-03-03) (圖)
文匯學林:舞台反映人生 應惜媽媽關愛 (2014-03-03)
OLED原色「3變2」 「照亮」節能前景 (2014-02-28) (圖)
浸大「大豐收」 數學系同獲獎 (2014-02-28) (圖)
銀禧學院啟用 公大料年收750生 (2014-02-28) (圖)
走進世界名校:校友面試 重交流忌吹噓 (2014-02-28)
港教研國際會議 30學者出席 (2014-0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