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院英語授課 增化妝品管理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有今年參與「二技」的台灣大學為招攬學生,特別成立「國際學院」仿效以全英語授課,亦有院校特地開放港生熱門課程如財務金融系和視訊傳播設計系等,及新推實用性強課程包括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餐飲管理系和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期望以教育結合產業為賣點以獲青睞。

學校派27師赴澳洲「取經」

南台科技大學計劃成立國際學院,於國際企業和財務金融系開辦大學部首個以全英文授課的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提供名額20個,期望吸納香港英文中學畢業生,報讀資格為雅思(IELTS)5分或以上。該校副校長張鴻德表示,課程期望培養國際化人才,而為配合課程的開展和提升師資,學校特別派出27名教師遠赴澳洲西悉尼學校「取經」,進行英語授課訓練。台北龍華科技大學同樣以國際化作賣點,僅本學年下學期校內境外生多達580人,與國際越來越接軌。

台北科技大學今年讓該校「皇牌」之一的化學工程系加入「二技」招港生,總名額由此增至70個,該國際校長黃聲東指,收生時會考慮學生的「讀書計劃」,即選讀學系的原因,但提醒港生因該校學科涉及較專業知識,文科生會較吃虧,除非有優異數理基礎,否則難跟上進度。

崑山科技大學則以受港生歡迎的創意媒體學院為主打,提供來自空間設計系、視學傳達設計系、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和視訊傳播設計系的90個學額。香港招生宣傳負責人兼視訊傳播設計系教授史文鴻表示,台灣就學和就業途徑寬廣,而且創意媒體多與工業互相結合,較香港以學術為主導且欠缺與產業合作的機會有一定的優勢。

相關新聞
台大吸港副學位生 推新課程 獎金「加碼」 (2014-03-03) (圖)
國際院英語授課 增化妝品管理系 (2014-03-03)
擬與港幼園合作 準幼師回港實習 (2014-03-03) (圖)
起薪點低不達標 畢業留台就業難 (2014-03-03) (圖)
諾獎文學評委 馬悅然中大談唐詩 (2014-03-03) (圖)
浸大首嘉許傑出校友 4人獲獎 (2014-03-03) (圖)
文匯學林:舞台反映人生 應惜媽媽關愛 (2014-03-03)
OLED原色「3變2」 「照亮」節能前景 (2014-02-28) (圖)
浸大「大豐收」 數學系同獲獎 (2014-02-28) (圖)
銀禧學院啟用 公大料年收750生 (2014-02-28) (圖)
走進世界名校:校友面試 重交流忌吹噓 (2014-02-28)
港教研國際會議 30學者出席 (2014-02-28) (圖)
學碳排放審計 大學生諗商業方案 (2014-02-28) (圖)
QS全球學科榜 星橫掃 港剩「獨木」 (2014-02-26) (圖)
義工逍遙遊:做個好義工 勿忘初衷 (2014-02-26)
QS香港院校最強學科 (2014-02-26) (圖)
各院校「亞洲第一」學科數目 (2014-02-26) (圖)
蒙特梭利分校未續約 家長立會申訴 (2014-02-26) (圖)
國際廚院動土 林鄭主禮 (2014-02-26) (圖)
港大13「明德教授席」就職 (2014-02-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