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歷劫之後痛難平 唯盼細節早公布


昨日是暴恐案告破後第一天,昆明街上車來車往,行人絡繹不絕,市民看似已漸漸回到生活正軌。但對於傷者和他們的家屬來說,傷痛仍然無法抹去,對未來更是憂慮重重。由於案件的諸多細節尚未公布,部分昆明市民仍心存疑慮,對兇徒人數的準確性表示懷疑,渴盼早日公布真相。

「醫生說我母親95%會成為植物人,甦醒的幾率只有5%。」傷者石克香女士的兒子石有勇滿含悲慼地說。石家來自雲南大旱重災區姚安,出事當晚,母子本來要去天津打工,沒想到遭此厄運。他告訴記者,前晚在電視裡看到案件告破的消息,當時心裡五味摻雜,說不出是什麼感覺,暴徒被抓到了固然是好事,但母親一日昏迷不醒,他一日心懷難開,也不知母親真變了植物人後,一家人何去何從。

質疑兇徒人數 盼悉案件細節

由於案件的諸多細節尚未公布,昨日部分昆明市民仍心存疑慮。暴恐案後堅持接送孩子上學的陳女士表示,公布的兇徒人數與之前獲知的不一致,為了孩子的安全,還是會接送孩子一段時間。網友麗芳雅墨發微博稱:「之前說有十餘人,但是現場擊斃4人,抓1人,今捕3人,這數據只是為安定人心嗎?還有他們幕後的指使者以及同夥呢?罪犯大多30歲不到,90後不少,大好的年華,為什麼要做這麼傷天害理的事?」市民安闖說:「警方能迅速破案很好,同時也應及時公開案件信息。」

 ■記者 李茜茜、馮鐵、丁樹勇、 芮田甜、吳燕飛、李艷娟 昆明報道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中央對港普選持三立場 (圖)
基本法中有關中央對港的憲制權力條文(摘要)
有關香港政制發展相關法律規定
張德江對港澳委員提三點希望
張德江勉港 求穩定謀發展促和諧 (圖)
李家傑批鍾庭耀 倡另設民調機構 (圖)
委員建言涵蓋政改金融青年教育
港非完全自治 中央有權監督 (圖)
港須尋新出路 與滬自貿區可互補 (圖)
本報獨家 人大常委鄭功成:預算法擬修訂 加強監督 (圖)
人大需強化重大事項決定權
人大今開幕 李克強作首份工作報告 (圖)
人大主席團新增9張新面孔 (圖)
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名單 (圖)
兩會今日看點(3月5日)
暴徒訓練有素 一刀取命 5人作案3人接應 長刀砍短刀刺 (圖)
習近平普京通話 加強反恐合作 (圖)
特寫:歷劫之後痛難平 唯盼細節早公布
學生不敢上學 大人懼入鬧市 (圖)
台灣志願者一對一陪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