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航發布遲緩 假消息滿天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馬航客機失聯十多小時後,各種訊息發布及其混亂。馬航官方的信息也更新緩慢,而越南方面則多次發布「墜機地點」烏龍消息。就連中國部分媒體的報道也錯誤百出,前言不搭後語。加之微博等社交工具的「病毒式」傳播,令民眾真假難辨。

官媒跟風誤報

馬航客機在8日凌晨1時許失聯,但時隔5、6個小時後才公開這一消息。早間8時許,內地的微博、微信等社交網絡開始關注馬航客機失聯事件。然而,馬航官方在此後長期沒有更新消息。

《人民日報》法人微博在下午2時左右發布消息稱,越南軍方已發現墜海客機。這一消息,被廣泛轉載,甚至被外媒所引用。波音中國總裁馬愛侖也根據這條消息發布微博,其微博內容再度媒體引用,變為「波音證實客機已墜海」。這一連串消息,最終被證實都是烏龍,越南方面否認了發現墜機地點的消息。

網絡謠言四起

傍晚時分,微博上出現一則「越通社稱,越南海域發現客機,十餘人倖存等待救援」的消息,甚至被內地官方網站轉載,然而,消息馬上就被證偽,越通社根本沒有發布相關新聞。消息原系網民偽造。

相關新聞
154國人失蹤 十國大搜救 (圖)
意媒:兩乘客假護照登機
習近平:確保民航絕對安全 李克強:加大救援善後力度
機場特寫:航班「延誤」變「刪除」 家屬放聲哭 (圖)
馬航發布遲緩 假消息滿天飛
徹夜揪心等 親人你在哪 (圖)
維吾爾畫家失蹤前向家人報平安 (圖)
飛機上的中國人 三分之一中國乘客為「80後」
華為成立應急小組 中興安排家屬赴馬
馬航失蹤客機部分中國乘客名單 (圖)
馬航失蹤四大謎團 (圖)
前民航處長:恐空中解體 (圖)
信號搜不到 距目標尚遠
急墜失壓 機師即失知覺
失蹤機7人為南航客
波音777近年飛行事故
王毅:解全球性問題 將提中國方案 (圖)
特寫: 外長首秀 睿智從容
「該是我們的 寸土必保」 (圖)
亞太應為中美「實驗田」非「博弈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