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預告小微企業今年減免稅費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海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改革會觸動利益、會動『奶酪』」,今年中國將繼續推進簡政放權,把財稅金融改革作為重頭戲,包括給小微企業減免稅費方面有新的舉措,給市場助力。他承諾,「為了釋放改革紅利,尤其是讓廣大人民受惠,我們義無反顧」。

李克強說,去年以來國務院開了40次常務會議,有30次是研究改革相關的議題,即便是其他議題亦是用改革的精神研究和推進,基本取向就是「讓市場發力,激活社會的創造力;政府盡應盡的責任,讓人民受惠」。

李克強回憶說,30多年前在農村做村幹部時起早貪黑,「恨不得把每個勞動力當天幹什麼都給定下來,結果呢?到頭來卻是吃不飽肚子;後來搞承包制,放開搞活,農民自己決定幹什麼、怎麼種,幾年時間溫飽問題就解決了」。

醫療金融行業放寬准入

李克強亦強調,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實現目標要有個過程,但「古人說『吾道一以貫之』,只要鍥而不捨,假以時日,必有成效」。

對於今年的改革,李克強說,要全面深化改革,但也要抓「牽牛鼻子的改革」,在重點領域要有所突破。今年中國要繼續推進簡政放權,讓市場發力,有效規範地發揮作用;要把財稅金融改革作為重頭戲,包括給小微企業減免稅費方面有新的舉措,給市場助力;以結構改革推進結構調整,深化國企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放寬市場准入,尤其是在服務業領域,如醫療、養老、金融等,讓市場增強競爭力。

李克強認為,改革的關鍵還在於推進落實。改革會觸動利益、會動「奶酪」,「你放權,有些人的權就少了。放寬市場准入,增強市場競爭力,現有的一些企業就會感到壓力」。

相關新聞
總理:遇萬難須放膽 破困局用智慧 (圖)
預告小微企業今年減免稅費
監管金融風險 排出時間表 (圖)
私營企業新增30% 十多年來最高
特寫:心憂民渴繞山急
今年3件事:保本 兜底 促公平
李克強:一定要查明原因
美媒:馬航失聯後 續飛4小時 (圖)
越南責大馬 大馬卸軍方
中國工作組抵馬加強協調 (圖)
馬航否認機師精神異常
失蹤第6天最新消息
中美每小時做成上億美元生意 (圖)
「中國不能總賣鞋襪衣帽玩具」 (圖)
冀兩岸關係再「進」一步 (圖)
特寫:三誇外媒記者中文好 (圖)
評總理答問 外媒記者:務實
花絮:入場「辨」證 雙管齊下 (圖)
主動出擊治霾 不能等風盼雨 (圖)
李克強:不論職位高低 犯法必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