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南責大馬 大馬卸軍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 綜合報道)拖延多日後,馬來西亞軍方昨日首次披露雷達監測數據,承認在馬六甲海峽監測到「一架不明身份的飛機」。越南方面昨日指,馬來西亞未積極與越方合作搜尋,處理相關訊息工作不當。馬民航局則指責馬來西亞軍方隱瞞信息。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dantri.com.vn)昨日報道,越南交通部副部長范貴霄表示,失蹤客機屬於馬航,馬來西亞有關機構應主動提供客機的所有相關資訊,但在搜尋過程中,雖發現有新跡象,但馬來西亞並沒有及時通知各方。11日,對於航班最後一次出現在雷達熒幕偵測是在馬六甲海峽上空的消息,越南航空局已多次致電大馬航空局,但未收到回覆。12日,馬來西亞搜救隊原定與美國和新加坡在越南海域配合搜尋失蹤客機,後來卻沒有派遣飛機飛往越南海域搜索,且未通知越方。由於缺少更明確的信息,越南先撤回部分搜救力量。

馬民航局:軍方隱瞞信息

馬來西亞官方各部門之間,也非信息共享。搜救6天來,馬航提供的調查結果模糊充滿矛盾、信息一再反覆,而強調「堅持搜救」的交通部長乾脆閉口不言。馬來西亞民航局工作人員表示,對於監測結果,軍方可能有所隱瞞。

馬來西亞軍方一度透露,當MH370航班在3月8日凌晨1時30分消失後,軍方雷達曾在2時15分監測到了一架不明身份的飛機。但是軍方並沒有對其追蹤搜索。馬航局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管理人員向北京青年報記者透露說,軍方雷達系統更有效、範圍更廣,而他們沒有給出消息。「他們一定是監測到了什麼,但並不願意對外透露。」某管理人員說。

相關新聞
總理:遇萬難須放膽 破困局用智慧 (圖)
預告小微企業今年減免稅費
監管金融風險 排出時間表 (圖)
私營企業新增30% 十多年來最高
特寫:心憂民渴繞山急
今年3件事:保本 兜底 促公平
李克強:一定要查明原因
美媒:馬航失聯後 續飛4小時 (圖)
越南責大馬 大馬卸軍方
中國工作組抵馬加強協調 (圖)
馬航否認機師精神異常
失蹤第6天最新消息
中美每小時做成上億美元生意 (圖)
「中國不能總賣鞋襪衣帽玩具」 (圖)
冀兩岸關係再「進」一步 (圖)
特寫:三誇外媒記者中文好 (圖)
評總理答問 外媒記者:務實
花絮:入場「辨」證 雙管齊下 (圖)
主動出擊治霾 不能等風盼雨 (圖)
李克強:不論職位高低 犯法必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