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精彩放送:舞蹈小點 任君選擇


放大圖片

■《香港賽馬會當代舞蹈平台系列》。攝影:Leo Yu (The Blue Hydrant)

今年進行到第三屆的《香港賽馬會當代舞蹈平台系列》,不僅請來資深舞者與年輕舞者一起合作,也一如既往邀請本地作曲家為舞蹈譜曲,不同代際、範疇的藝術家通力合作,共同jam出新火花。著名舞者邢亮的《逆動》,從羅蘭巴特的文字獲得靈感,請來年輕舞者李德、李珵演繹男女間不同情境的溝通狀態。在《舞.雷雨》中表現亮眼的資深舞者黃磊則首次嘗試編舞,請來自己多年好友、曾是CCDC資深舞者的楊怡孜一起在《拼圖》中拼湊記憶碎片,重訪人生的不同時刻。第三次參與平台的年輕舞者楊浩要在首個獨舞《一》中展現最真的自己,分享對舞蹈與生活的感悟。曾在美亞多個城市編舞的黃靜婷用《人間.獨.白》展現其對人生敏銳細膩的體悟,將舞蹈、文字、光影投射巧妙編織,幻化為詩意的夢幻空間。善於運用不同物件來編舞的林俊浩則在《單.雙》中大玩京劇與舞蹈的cross over。數個舞作,如不同味道的精巧小點,總有一樣是你喜歡的。■文:草草

節目詳情請見:http://www.hk.artsfestival.org/tc/programme/708-hong-kong-jockey-club-contemporary-dance-series

相關新聞
吳興國:《水滸108》,圓我年輕時的夢 (2014-03-14) (圖)
舞者的力量:看《吉賽爾》與《仙凡之戀》 (2014-03-14) (圖)
精彩放送:第二十三屆香港舞台劇獎公佈提名名單 (2014-03-14)
精彩放送:舞蹈小點 任君選擇 (2014-03-14) (圖)
香港當代畫家楊奕的純粹寫實世界 (2014-03-11) (圖)
藝評:香建峰:由色彩繽紛走到寂靜的世界 (2014-03-11) (圖)
翩娜.包殊 經典舞作再現香港 (2014-03-07) (圖)
精彩放送:進「黑盒」 嘆小劇場 (2014-03-07) (圖)
藝術節的頭兩個回合 (2014-03-07) (圖)
《倆睇》:超過廿載的菲林故事 (2014-03-04) (圖)
又一山人自述:《過去.成為過去。》(節選) (2014-03-04) (圖)
藝訊:台灣當代錄像藝術家蘇匯宇首度來港 (2014-03-04) (圖)
藝訊:匈牙利藝術家BENCE BAKONYI 香港首個個展「THE PRESENCE 存在」 (2014-03-04) (圖)
中國版《羅密歐與朱麗葉》讓莎翁愛情接上地氣 (2014-02-28) (圖)
就是要聽曹秀美 (2014-02-28) (圖)
精彩放送 (2014-02-28) (圖)
黎振寧:在危機感和平靜的對立面上 (2014-02-25) (圖)
《創建真實,人類情感大師威爾第》巡展亮相青島美術館 (2014-02-25) (圖)
創作對談:攝影甚至是用以療傷的方式 (2014-02-25) (圖)
崔莎.布朗 大師的奇思妙想 (2014-02-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