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行結婚 年輕最愛


放大圖片

■Terrence指,旅行結婚費用最基本一定過10萬元。 蔡明曄 攝

今年2月14日情人節適逢中國傳統元宵佳節,相信不少熱戀情侶、單身男女已向對象送上朱古力表達心意。白色情人節(3月14日)剛剛過去,未知大家又有沒有收到心儀對象的回禮呢?其實,在整個2月和3月充滿浪漫氣氛的影響底下,相信在這個雙春兼閏月的馬年,不少人有結婚的打算。若你有意與愛侶拉埋天窗,又有沒有想過旅行結婚這一套呢?近年旅行結婚日漸盛行,有調查顯示八成受訪者考慮旅行結婚代替傳統婚禮,尤其是年輕一代。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曄

網上旅遊公司Expedia.com.hk智遊天下網早前 一項有關旅行結婚的調查,訪問了300名香港人。結果顯示80%受訪者曾考慮出國行禮或註冊結婚,其中18歲至24歲年輕一代受訪者中,更有85%會考慮旅行結婚,比例為各年齡層中最高。

75%人預算25萬之內

至於選擇旅行結婚的原因,有50%受訪者表示主要是想與伴侶共同擁有獨特的浪漫回憶;其次有21%認為旅行結婚比傳統婚宴花費較少;14%受訪者則指因為傳統儀式很無聊;希望借機不邀請無關痛癢遠親參與婚禮的受訪者有9%;最後有5%受訪者就表示,因為覺得在外地拍攝性感照片會感到更加自在。

不過旅行結婚的洗費又和傳統婚禮是否差很遠?報告發現有25%受訪者會花費25萬元以上,75%受訪者預算在25萬元之內,當中預算10萬元至15萬元有24%;認為只要5萬元至10萬元的有20%;15萬元至20萬元為19%;會花20萬元至25萬元的有12%。另一個大家十分關心的題目「人情」方面,報告就指,出席傳統婚禮的人情有公價,參加海外婚禮賓客出手亦不算特別闊綽,最多人願意付1,000元當人情(35%),其次是1,000元至2,000元(28%);但亦有人認為付2,000元以上才算合理(13%)。

港人最愛陽光與海灘

在選區方面,香港人看來比較喜歡陽光與海灘,因為最受歡迎的海外婚禮地點是馬爾代夫(31%),第二位是日本(17%),法國(16%)則緊隨其後。第四位和第五位分別是意大利(9%)以及關島(9%)。調查指,受訪者認為在選擇婚禮地點的首要條件是當地風景(77%),次要是價格(43%),有不少人會鍾情外國的教堂(31%)。

沖繩辦婚禮推廣較多

新華旅遊業務發展部高級經理楊琇靖就表示,近年在婚禮地點方面,沖繩的推廣比較多,因為他們近年開了很多新教堂,例如上年6月就有現代英國風格純白色的露梅爾教堂(Monterey Lumer Church)。她指近幾年海外結婚逐漸盛行,2010年主打結婚服務後,參加者更是以倍數上升。「可能因為在預算和籌備上均較有彈性,當中亦有不少人旅行結婚後就做埋蜜月旅行;部分外地註冊費和香港差不多,為3,000元起」。不過楊琇靖亦指由於客人的要求愈來愈多,相對支出亦有提升。

相關新聞
旅行結婚 年輕最愛 (2014-03-19) (圖)
邀請賓客觀禮 多選父母密友 (2014-03-19) (圖)
不一樣的婚紗攝影 (2014-03-19) (圖)
海外婚禮熱點 (2014-03-19)
美聯觀點:人行推動歐元升值? (2014-03-19)
職場心戰室:傑出管理 忌事事控制 (2014-03-19)
財技解碼:私有化利新中發展 (2014-03-19)
人民幣產品睇真 (2014-03-12) (圖)
風險較低:大行看好 人幣料續升值 (2014-03-12) (圖)
學者點評:李兆波:人幣暫不應加碼 (2014-03-12)
琤秅H幣定存超高息 (2014-03-12) (圖)
膽大彈藥足 可博人幣NDF (2014-03-12) (圖)
國債違約風險低 (2014-03-12) (圖)
美聯金融:人幣貶值 中日角力? (2014-03-12)
財技解碼:利淡因素多 兩地股市挫 (2014-03-12)
藝術授權 創作人新出路 (2014-03-05) (圖)
作品有特色才有市場 (2014-03-05) (圖)
創作夢只是副業 (2014-03-05) (圖)
盜版打沉國產動漫 (2014-03-05) (圖)
美聯金融:人民幣何去何從 (2014-03-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