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錦星環保喻政改:按照基礎要求辦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改發展並非環保業界經常涉及的議題,為讓業界掌握政改要求,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昨日的環保業界政改諮詢會上,不忘以環保妙喻政改,提到政改方案和政府現正向立法會闖關的「三堆一爐」方案一樣,都要按照基礎要求辦事,不能天馬行空,而且同樣需要有商有量,才能落實方案,推進社會發展。環保業界則關注在政改方案上加入環保組別,加強業界代表性。

顧憲制法律框架 勿天馬行空

黃錦星在致辭時表示,環保議題一般會有一些基礎,如「三堆一爐」會涉及既有的歷史、規劃和環評要求,電力能源組合方案也要顧及相關背景和要求。他說:「政制發展也一樣,須按照基本法辦事,也要顧及憲制基礎和法律框架,不能天馬行空。」他認為「三堆一爐」等環保議題要有商有量外,政改方案同樣要有商有量,香港政制才可向前發展。

查逸超:環保企業應盡社責

商界環保協會主席查逸超表示,香港經濟發展和環保表現之間未能平衡,後者趨於劣勢,作為環保企業,亦應盡社會責任,平衡香港在環保表現方面的大局。要提升環保表現,離不開政府政策、措施和資源。

他續說,政策制定過程漫長,由諮詢到落實需花費不少精力,這需要行政和立法互動。在這大前提下,政制發展未來會影響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關乎行政立法方面的互動溝通,環保業界也要發聲表達意見,香港一批關注環保人士,亦希望在政制發展方面出一分力。

是次諮詢會以閉門形式舉行,約百多名環保業界人士出席。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李家慧會後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到,由於現時的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並無環保組別,不少與會者在會上關注在政制發展上如何增加環保業界的代表性,加設環保組別。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會上未有正面回應,但為加強環保業界人士對政制發展的認識,她主要向業界解釋政制發展的一些主要原則,強調政府正廣納意見。

相關新聞
港菜價料飆五成 (圖)
本港昨日蔬菜批發價 (圖)
未來3天雷雨 落雹恐變常態 (圖)
聯國報告:港穗滬洪災風險大增 (圖)
黃雨再蹂港 多區又水浸 (圖)
又一城擺水桶陣 證雨渠毀致入水
抵港不降落 乘客誤劫機
近500航班延誤取消
留商場看熱鬧 出事無得賠
涼風暖氣撞出雹 難預測靠估
44立會議員報名訪滬
已報名上海之行的議員名單
特稿:最終料逾十反對派肯北上
林鄭:須認清憲制框架政治現實 (圖)
黃錦星環保喻政改:按照基礎要求辦事
聖公會:宗教界共識反「佔中」 (圖)
普選須依法 無分真與假
馮家彬:金融界沉默多數要發聲 (圖)
何濼生批「台獨」引港損法治 (圖)
顏寶鈴:學「佔院」禍港釀混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