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普選須依法 無分真與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堅持提出不符基本法規定的所謂「公民提名」,並聲稱不接納他們的建議,就是「假普選」。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牧師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明不同意有部分人「假設性地認為會有篩選(出現)」,而在沒有實質證據揣測指某些人不能「入閘」,是「不理性的估計」。

管浩鳴在接受訪問時,回應到反對派提出的「公民提名」、「政黨提名」等方案。他強調,普選應該依法,並形容那些不跟從基本法規定的建議是「牽強」的。他也不認同「普選有真假之分」,相信只是不同人對提名門檻高低的考慮。

管浩鳴認為,由於基本法並無具體訂明提名委員會的組成,大家應該在本港的憲制框架下聚焦討論有關問題,如是否保持1,200人的委員人數等都有討論的空間。

「愛國愛港」已於基本法反映

被問及中央政府對特首提出的要求,尤其是「愛國愛港」的問題被反對派借題發揮,管浩鳴相信,中央政府原意是希望本港長治久安,故要求特首候選人愛國愛港,不過是希望候選人不會「打對台」。

他認為社會上部分人不應扭曲這些要求,應了解到基本法對特首的職責已反映出有關條件的需要。

他並強調,任何地方的民主進程應該是循序漸進的,本港過去沒有普選,這是第一次,但並非終極一次,故不論反對派或中央,現在應先互諒互讓,通過理性、務實的討論達至共識,讓2017年先落實「一人一票」的普選,其後再討論可否進一步完善有關的選舉辦法。

相關新聞
港菜價料飆五成 (圖)
本港昨日蔬菜批發價 (圖)
未來3天雷雨 落雹恐變常態 (圖)
聯國報告:港穗滬洪災風險大增 (圖)
黃雨再蹂港 多區又水浸 (圖)
又一城擺水桶陣 證雨渠毀致入水
抵港不降落 乘客誤劫機
近500航班延誤取消
留商場看熱鬧 出事無得賠
涼風暖氣撞出雹 難預測靠估
44立會議員報名訪滬
已報名上海之行的議員名單
特稿:最終料逾十反對派肯北上
林鄭:須認清憲制框架政治現實 (圖)
黃錦星環保喻政改:按照基礎要求辦事
聖公會:宗教界共識反「佔中」 (圖)
普選須依法 無分真與假
馮家彬:金融界沉默多數要發聲 (圖)
何濼生批「台獨」引港損法治 (圖)
顏寶鈴:學「佔院」禍港釀混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