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馬修訂MH370最後通話內容


放大圖片

■中國海軍第十七批護航編隊昨日抵達澳洲聖誕島以南海域,展開搜尋馬航失聯客機。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馬來西亞交通部3月31日深夜發表書面聲明稱,馬航失聯的MH370航班與地面塔台的最後通話內容為「晚安,馬來西亞370」。這與此前馬方發佈的「好的,晚安」有所不同。聲明還表示,未來將向乘客家屬公開完整的通話記錄。

稱將向家屬公開完整記錄

聲明稱,馬來西亞民航局在此證實,航班與地面的最後通話的內容是「晚安,馬來西亞370(Good night Malaysian three seven zero)」,時間為吉隆坡當地時間8日凌晨1點19分。目前尚不清楚進行最後通話的人是機長還是副機長,馬方正在就此事進行調查。

聲明還表示,馬方將在今後的情況通報會上向機上乘客家屬公佈最後通話的全部內容。

事實上,馬方此次公佈的最後通話內容與此前的說法有所不同。3月16日,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侯賽因表示,MH370航班的最後通話內容為「好的,晚安」。

而在3月31日的發佈會上,當有記者再次就此事提問時,希沙姆丁回應稱,「如果這個問題很重要的話,那我們就和專家組和調查人員溝通一下。如果可以公佈,我們隨後將公開最後通話內容。不過,我不認為航班與地面的最後通話有什麼不正常。」

當天,還有記者就「航班是否遭遇劫機」以及「兩名飛行員的調查結果」等問題進行提問。出席發佈會的馬方官員給出的解釋是,是否發生劫機仍在調查之中。馬來西亞警方會及時公佈調查結果。從目前來看,飛行員沒有任何問題。馬方相信馬航飛行員都是合格的。

美媒:協調不當致誤搜3天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一名熟悉馬航失聯客機搜救工作的官員表示,由於搜尋MH370行動的工作協調不當,讓各方人馬耗費了3天的精力,在一個遠離客機可能墜毀地點的海域裡搜尋。

家屬籲建聯合搜救隊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田一涵 北京報道)在昨日北京麗都飯店舉行的馬航失聯飛機家屬見面會上,馬航失聯飛機的中國家屬對馬來西亞官員表示,稱失聯客機墜毀在南印度洋,證據並不充分,認為馬來西亞政府應建立聯合搜救隊,進行陸地搜索。

此外,馬航失聯家屬諮詢服務站工作人員稱,麗都飯店將建臨時醫療站,並請宣武醫院和朝陽醫院有關專家對患有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的家屬進行巡診。

相關新聞
內地人赴歐簽證10日可批
習近平:照搬別國模式有災難後果 (圖)
中比共促「三駕馬車」並進 (圖)
小資料:歐洲學院-政治家搖籃
參觀富豪工廠 獲贈汽車模型 (圖)
專家解讀:闡中國發展理念 獲歐洲理解
花絮:「第一夫人」手機熱賣 售價僅2000元 (圖)
採購價跌指數升 內地製造業向好 (圖)
原材料價跌 緩成本壓力
內需疲弱 匯豐PMI創8個月新低 (圖)
業界憂首季GDP穿7.5% (圖)
機構預測3月CPI漲2.5% (圖)
15城市勞動薪酬 增4.66%贏CPI
日本放寬售武 中國高度關注 (圖)
安倍揭去符咒 圖復辟軍國主義 (圖)
日逾千學者轟安倍破壞「河野談話」
中英央行簽人幣清算協議 (圖)
李克強下周出席博鰲論壇
無論仲裁如何 華可不予執行
大馬修訂MH370最後通話內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