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韓僑民向澳申請設置慰安婦像

2014-04-03

香港文匯報訊 在澳洲的中國與韓國僑民聯合向悉尼近郊的斯特拉斯菲爾德市議會提出一項請願書,要求在市內設置慰安婦塑像。這是中韓兩國僑民第一次就慰安婦塑像問題聯合行動,引起了日本政府的高度重視。

日本產經新聞報道稱,中韓僑民聯合採取的有關慰安婦塑像設置的請願行動,是澳大利亞地方城市第一次遇到的事情。斯特拉斯菲爾德市議會於1日舉行了第一次審議會議,聽取各方意見。當地居民8名代表各自表達了贊成和反對的意見。議會最後表示,這事需要請示州政府或聯邦政府作出決定。

在審議會議上,韓國僑民代表指出,有20萬亞洲女性被日本軍強迫成為慰安婦,塑像是防止這種性暴力發生的最好的象徵。中國僑民代表在會上也認為,美國等國都已經開始設立慰安婦塑像。中韓澳三國設置慰安婦像,可以成為一個觀光的勝地,有助於城市旅遊業的發展。但是,日本僑民代表認為,設立慰安婦塑像會助長對日本人的民族歧視,不利於各民族的和諧相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