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李克強:搜尋不鬆懈不放棄

2014-04-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網消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上午應約同澳洲總理阿博特通電話。李克強表示,中方的搜尋工作不能鬆懈,更不能放棄 。

阿博特在電話中首先就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失蹤事件向機上中國乘客的親屬表示慰問,並向李克強通報了澳方參與搜尋及事故調查工作的最新進展和今後的工作方向。

中澳首腦同盼加強溝通合作

李克強感謝阿博特的慰問和通報,向機上6名澳洲公民的親屬表示慰問,並讚賞澳方為搜尋失聯客機所做大量工作。李克強說,當前搜尋工作面臨更加複雜的形勢和困難,但中方不能鬆懈,更不能放棄,要繼續全力開展搜尋。中方派出的10餘艘艦船和多架飛機正會同國際搜尋力量,在相關海域對從空中觀測發現的疑似物品進行搜尋、打撈與核實。「我們還協調了60多艘過往中國籍商船和在印度洋海域作業的20艘中國漁船參與搜尋工作。我贊同總理先生日前所說,搜尋工作要加大強度,這是對機上人員親屬的責任。」

中方將繼續同澳大利亞、馬來西亞等各方密切溝通與合作,全力進行搜尋,同時深入開展調查,共同努力做好相關工作。

阿博特感謝李克強的慰問,積極評價中方的搜尋工作,表示澳方願與中國、馬來西亞等有關各方加強溝通與合作,竭盡所能,進一步加大搜尋強度,共同處理好有關事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