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澳10機9船搜海面積如粵瓊

2014-04-03
■澳洲軍艦配備的自動潛航器,能接收馬航黑匣發出的信號。美聯社■澳洲軍艦配備的自動潛航器,能接收馬航黑匣發出的信號。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澳洲聯合協調中心昨日更新當天MH370搜尋情況,當天有10架飛機和9隻船將參與搜尋工作,搜尋海域面積22.1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港澳、廣東和海南的陸地面積總和。

澳洲海事安全局已確定22.1萬平方公里的搜尋區域,搜索海域距離珀斯西北部1,504公里。

昨天的搜救行動中,將有9架軍用飛機參與搜尋,並有1架民用飛機提供通信支持。澳西時間早上6點,第1架飛機前往相關海域進行搜尋。9艘船隻也已經分配了相關搜尋任務。

昨天的天氣狀況一般,部分海域有塊雲和海霧,部分地區還有局部雷雨,將影響能見度。

英派出核潛艇參與搜尋

另外,新華網報道,英國皇家海軍派出的一艘「特拉法爾加」級核潛艇「不懈」號已經抵達南印度洋海域,協助搜尋馬航MH370失蹤客機。

「不懈」號從1984年起在英國皇家海軍服役,該核潛艇擁有先進的水下搜索能力,可以協助搜尋馬航失蹤客機。

此外,英國皇家海軍「回聲」號測量船也將抵達南印度洋海域協助搜尋馬航失聯客機的黑匣。

英國國防部說,英國政府將會同本國國防部、水文局、交通部和氣象局,集中各部門的專業資源為馬航失蹤客機搜救行動提供技術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