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振基中大工程學院頒獎


放大圖片

■周振基會長(左三)、汪正平院長(右三)與獲頒院長模範教學獎老師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大工程學院日前舉行頒獎典禮,表彰模範教學、傑出教授、傑出論文、優異服務及院長榮譽錄等優秀師生。潮州商會會長周振基擔任主禮及頒獎嘉賓,頒發院長模範教學獎、傑出教授獎、傑出論文獎及優異服務獎。

周振基致辭指出,中大工程學院是培養香港工程師的搖籃,每年有大量畢業生投身到工程和相關行業,直接為繁榮香港作出貢獻。他勉勵獲獎師生從工程師的新使命、新挑戰、新思維,探討如何更廣泛對香港發展作出貢獻。社會不斷進步,歷史步伐不斷前進,在世界科技疾迅發展形勢下,香港要走在世界前頭,就需要一大批精英,學好專業知識,把握自己能力,這是第一件需要重視的事情。社會瞬息萬變,只有及時抓住發展機會,配合自身強大的知識,才能獲得成功。

提倡學平衡人生技巧

周振基還表示,在投身創新和科研的同時,也需要學會平衡人生的技巧,他特別指出,生活總是充滿矛盾,能夠獲得事業進步、家庭幸福、人緣和諧、友誼長存、身心健康,才是成功的人生。

工程學院院長汪正平院士對周振基會長百忙之中蒞臨主禮及頒獎表示衷心感謝,他欣賞周博士啟導學生要懂得平衡人生的道理,認同這是開啟成功人生的金鑰匙。

中大工程學院過去30多年,為香港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近年工程學院的同學在國際比賽中一次又一次獲獎,教授及研究生隊伍在科研方面不斷突破創新,碩果纍纍。

相關新聞
保良局就職 梁安琪膺主席 曾德成張建宗主禮 (2014-04-09) (圖)
特寫:燊哥「揮手」支持 保良水頭充足 (2014-04-09) (圖)
周振基中大工程學院頒獎 (2014-04-09) (圖)
粵政協聯誼會傳達兩會精神 (2014-04-09) (圖)
汕尾陸河海外聯總理監事就職聯歡 (2014-04-09) (圖)
培華基金宴公僕研討班 (2014-04-09) (圖)
中小企聯會春茗聯歡 (2014-04-08) (圖)
特寫:福建商會賀林廣兆80大壽 (2014-04-08) (圖)
仁愛堂董事局交代就職 (2014-04-08) (圖)
特寫:吳明珍多謝丈夫支持 (2014-04-08) (圖)
廈大大馬分校獲郭鶴年捐兩億 (2014-04-08) (圖)
韓《亞洲經濟》代表訪本報 (2014-04-08) (圖)
通善壇粵劇欣賞會敬老 (2014-04-07) (圖)
話你知:救災扶貧弘道教 內地捐建希望校 (2014-04-07) (圖)
觀塘工商聯為會董賀壽 (2014-04-07) (圖)
香港清遠社團總會成立 (2014-04-07) (圖)
中山鄉會新屆理監事就職 (2014-04-07) (圖)
潮屬社總迎穗統戰部長 (2014-04-07) (圖)
東亞分行200冊書捐魯小學 (2014-04-07) (圖)
港金紫荊女企協 訪台經濟文化辦 (2014-04-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