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政協聯誼會傳達兩會精神


放大圖片

■唐豪(左二)向戴德豐(左三)、楊志紅(左一)、余鵬春頒全勤獎。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唐豪梁耀文郭曉莉出席 戴德豐主持 楊志紅主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4月7日在九龍灣會所舉行會議,傳達人大政協兩會精神,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唐豪,省政協港澳台委主任梁耀文,省政協副秘書長郭曉莉出席會議。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主持會議。楊志紅委員傳達了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精神。廣東省政協常委余鵬春、王賜豪、吳火豪、吳哲歆以及該會近70委員出席會議。

楊志紅首先報告了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精神,包括會議概況及中央領導講話主要精神,並分析了會議特點及兩會關於香港問題的內容。她在總結體會時指今年兩會成果豐富,會風儉樸。政府工作報告求真務實,振奮人心,會議進一步增強改革的信心,凝聚改革共識,明確改革任務,「今年是深化改革的一年,國際形勢依然複雜,內地改革開放的任務艱巨繁重,而如今是發展的關鍵期,需要更多的智慧及活力」。

介紹委員長「一立場」「三符合」

楊志紅說,改革是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出現頻率最高的詞匯,報告還涉及反腐、社保、軍事、教育、醫改、土地等方面議題,體現了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

她引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的講話,冀望委員要有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求真務實的精神,認真履行社會職責,針對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的問題,結合群眾自身利益,深入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提出意見,充分發揮政協民主協商的重要作用。最重要的,是張德江委員長對香港政改的「一個立場」和「三個符合」:「一個立場」是指,中央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根據基本法循序漸進地發展民主;「三個符合」是指,行政長官普選制度要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符合香港基本法的規定,行政長官要符合愛國愛港標準。

唐豪籲學習貫徹兩會精神

唐豪呼籲港區委員認真學習貫徹兩會精神,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貢獻,為粵港合作建言獻策,並冀望大家積極參加該會活動,發揮政協委員的作用。

當日會上還向戴德豐、楊志紅、余鵬春、王賜豪、劉嘉榮、陳勁恆、陳耘、周潔冰、吳華江、彭曉明、葉冠榮、陳燦標、謝禮明頒發2013年港區委員全勤獎。

相關新聞
保良局就職 梁安琪膺主席 曾德成張建宗主禮 (2014-04-09) (圖)
特寫:燊哥「揮手」支持 保良水頭充足 (2014-04-09) (圖)
周振基中大工程學院頒獎 (2014-04-09) (圖)
粵政協聯誼會傳達兩會精神 (2014-04-09) (圖)
汕尾陸河海外聯總理監事就職聯歡 (2014-04-09) (圖)
培華基金宴公僕研討班 (2014-04-09) (圖)
中小企聯會春茗聯歡 (2014-04-08) (圖)
特寫:福建商會賀林廣兆80大壽 (2014-04-08) (圖)
仁愛堂董事局交代就職 (2014-04-08) (圖)
特寫:吳明珍多謝丈夫支持 (2014-04-08) (圖)
廈大大馬分校獲郭鶴年捐兩億 (2014-04-08) (圖)
韓《亞洲經濟》代表訪本報 (2014-04-08) (圖)
通善壇粵劇欣賞會敬老 (2014-04-07) (圖)
話你知:救災扶貧弘道教 內地捐建希望校 (2014-04-07) (圖)
觀塘工商聯為會董賀壽 (2014-04-07) (圖)
香港清遠社團總會成立 (2014-04-07) (圖)
中山鄉會新屆理監事就職 (2014-04-07) (圖)
潮屬社總迎穗統戰部長 (2014-04-07) (圖)
東亞分行200冊書捐魯小學 (2014-04-07) (圖)
港金紫荊女企協 訪台經濟文化辦 (2014-04-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