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英藝校舍申註冊程序不減省


放大圖片

■王太(前排右二)近日向多所幼稚園查詢全日制學位情況,不少學校表明已額滿,坦言好徬徨。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德怡中英文幼稚園不獲續租將面臨停辦,事件備受社會關注。有德怡家長指,將在德怡原址辦學的英藝幼稚園於周六舉行課程簡介會,提出可安排適應班予德怡學生,惟未有解釋若有關校舍未能取得註冊,要在英藝翠湖居現有校舍上課時,會否涉及超收等問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出席公開場合時回應指,有關租項的處理現正在研究和交接中,當英藝申請時,既定程序就會展開,教育局在審查申請時,有既定的標準,不可以因為時間而有所減省。

德怡家長王太昨出席《城巿論壇》時表示,英藝周六在大埔分校舉行課程簡介會,提及校方可為德怡學生提供適應班,但校方對於若德怡原校舍未能獲批註冊、如期開辦,則適應班要在翠湖區校舍舉行,原校舍的學生加上德怡的新生數目會否涉及超收等問題,卻未有正面回應。

王太又指,夫婦二人均須上班,要安排女兒就讀全日制班,但他們近日向多所幼稚園查詢全日制學位情況,不少學校表明已額滿,她坦言:「現在好徬徨!」家長盧小姐則表示,理解市場運作是「在商言商」,但不明白為何事件涉及逾500名學童,業主都「無情講」。

家長盼教局介入協調

德怡中英文幼稚園家長關注組代表區志恆指出,雖然英藝承諾會接收所有德怡學生,但校方未有正面回應新校舍可否在9月如期開學,令家長大感無奈。他期望教育局能介入事件,擔當協調角色,安排兩所幼稚園代表與校舍業主置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商討,尋求解決方案。

教聯會憂業主跟風掀加租潮

對於德怡因出價不夠高而面臨殺校危機,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林翠玲形容是「荒謬」,又認為教育非商品,批評業主不應只向錢看,亦應顧及企業良心與社會責任。她指是次「搶租」事件在業界前所未有,擔心若英藝成功開辦新校,「其他業主可能會跟風,導致私立幼稚園的租金大幅加價」。

香港教育學院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副系主任袁慧筠認為,幼兒教育不應只依賴自由市場運作,相信政府加快落實15年免費教育可建立有系統、具銜接性的教育予小朋友,並為草根家庭的小孩提供向上流的機會。

相關新聞
何順文:倡「大專學券制」資助讀自資院校 (2014-04-14) (圖)
補研究型大學不足 平穩教育生態 (2014-04-14)
吳克儉:英藝校舍申註冊程序不減省 (2014-04-14) (圖)
首辦準教師選舉 16傑出人士獲獎 (2014-04-14) (圖)
馬斐森:續護港大自由交流環境 (2014-04-14) (圖)
校園放大鏡:真光成立「藝芸社」 校友蕭燕凌主禮 (2014-04-14) (圖)
文匯學林:看病悟父關懷 改變吃藥態度 (2014-04-14)
深圳中大首招生 「綜評」收15%粵生 (2014-04-11) (圖)
升中人口跌 入英中競爭減 (2014-04-11) (圖)
2014/15學年各區英中學額競爭 (2014-04-11)
拆解通識試題:依賴「死背」題型 考生得不償失 (2014-04-11)
教局:設小組無助推免費幼教 (2014-04-11)
郭位《核電》新書東京發布 (2014-04-11) (圖)
教育漢:歷史文獻 誰在真正恃勢凌人 (2014-04-11)
通識又出「政治題」師評「尚可」生呼難 (2014-04-10) (圖)
通識科題目主要內容 (2014-04-10)
剪裁遊行照片 確保聚焦提問 (2014-04-10) (圖)
香島68周年校慶千人歡聚 (2014-04-10) (圖)
教學有方:總結挫敗經驗 行動走出逆境 (2014-04-10)
拆解通識試題:面對通識考題 學生須注意甚麼? (2014-04-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