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英九願與蔡英文辯論服貿


放大圖片

■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與黨鞭林鴻池交換意見。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國民黨昨日召開中常會,有中常委在會上建議,等民進黨完成黨主席改選後,邀請新主席辯論兩岸服貿協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關於服貿的議題他隨時都可以進行辯論。

據中通社報道,當天的中常會,由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報告「兩岸訂定協議處理監督專法之重點內容及目前相關法案版本之分析」。馬英九聽取報告後,向在場中常委說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近日來引發的爭議與處理過程,並再次強調服貿的重要性。

重申協議對台有利

馬英九強調,服貿經得起考驗,對台灣有利。兩岸關係若以危機意識無限上綱,就什麼事都不能做了。他說,4年前在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時,曾經與蔡英文辯論,蔡英文當時說這是「糖衣毒藥」,會有三、四百萬人受影響,讓台灣經濟完蛋;但兩年後的大選,蔡英文卻又說,如果她選上,對ECFA將會概括承受,可見民進黨也知道這不是糖衣毒藥、洪水猛獸,對台灣是有幫助的。

對於有中常委建議,在民進黨的新主席當選後,邀請進行服貿辯論;馬英九表示,早在去年9月就安排好要與民進黨現任主席蘇貞昌辯論,但後來民進黨方面取消,關於服貿的議題,他隨時可以上場辯論。

由於蘇貞昌、謝長廷都已經退出民進黨主席選舉,蔡英文已幾乎可確定成為下一任的黨主席,國民黨此舉如同是繼4年前的ECFA辯論之後,再度向蔡英文叫陣。

相關新聞
國台辦:對習馬會持積極開放態度 (2014-04-17) (圖)
沒有先例! 大陸拒重談服貿協議 (2014-04-17) (圖)
「台獨」借監督條例破壞兩岸協商 (2014-04-17)
馬英九願與蔡英文辯論服貿 (2014-04-17) (圖)
大陸鼓勵兩岸學生交流增了解 (2014-04-17)
俞正聲盼台工會界促兩岸經合 (2014-04-17) (圖)
蘇貞昌稱不參選年底「七合一」 (2014-04-17) (圖)
「佔院」將落幕 學生周四撤出 (2014-04-08) (圖)
寶島快評:王金平贏了,台灣輸了 (2014-04-08)
各界樂見紛爭終結束 (2014-04-08) (圖)
江宜樺:大眾不支持退回服貿 (2014-04-08)
「教育部」承諾不秋後算帳 (2014-04-08) (圖)
「佔院」大事紀 (2014-04-08)
反服貿「圍府」落幕 台速提監督立法 (2014-03-31) (圖)
撐服貿民眾籲學生回去唸書 (2014-03-31) (圖)
陳德銘:服貿可互利共贏 若通不過深深遺憾 (2014-03-31)
本港台生聲援 被喝倒彩 (2014-03-31) (圖)
專家解讀:公開服貿細節 助馬重掌主動 (2014-03-31)
綠營天王撐場 被批綁架「學運」 (2014-03-31) (圖)
慈父「立院」尋女 怒斥學生 (2014-03-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