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俞正聲盼台工會界促兩岸經合


放大圖片

■俞正聲與台灣工會界代表握手。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6日在北京會見了出席「2014海峽兩岸工會論壇」的台灣工會界主要代表。他希望台灣工會界繼續發揮積極作用,支持促進兩岸經濟合作,維護兩岸職工共同利益,造福兩岸同胞。台灣工會界代表亦期望,兩岸進一步加強經濟合作,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籲維護兩岸職工共同利益

俞正聲昨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台灣廳會見台灣工會界代表一行19人,這是俞正聲主席第二次會見台灣工會界代表。去年4月17日,俞正聲在北京會見了出席「2013海峽兩岸工會論壇」的台灣工會界主要代表。

俞正聲對本次海峽兩岸工會論壇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並充分肯定論壇取得的成果,對台灣工會界長期致力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表示讚賞。

俞正聲強調,加強兩岸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也是大陸方面堅持不懈的努力方向。兩岸工會和職工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力量,要繼續堅定信心,排除各種干擾和阻礙,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良好局面。希望台灣工會界繼續發揮積極作用,支持促進兩岸經濟合作,維護兩岸職工共同利益,造福兩岸同胞。要爭取越來越多的兩岸工會界朋友投身到兩岸交流合作中來,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注入更為強勁的動力。

國民黨中常委:冀創更多就業機會

俞正聲主席還認真聆聽了台灣工會代表對兩岸發展的見解。海峽兩岸勞工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中國國民黨中常委侯綵鳳在發言時說,未來兩岸經濟發展是一體的,未來兩岸還有很多新的協議要簽。兩岸的職工期盼能夠為兩岸投資者創造更多良好的投資機會,為兩岸職工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更希望兩岸經濟合作能有進一步發展的空間,這是兩岸同胞最好的期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豪等參加會見。

相關新聞
國台辦:對習馬會持積極開放態度 (2014-04-17) (圖)
沒有先例! 大陸拒重談服貿協議 (2014-04-17) (圖)
「台獨」借監督條例破壞兩岸協商 (2014-04-17)
馬英九願與蔡英文辯論服貿 (2014-04-17) (圖)
大陸鼓勵兩岸學生交流增了解 (2014-04-17)
俞正聲盼台工會界促兩岸經合 (2014-04-17) (圖)
蘇貞昌稱不參選年底「七合一」 (2014-04-17) (圖)
「佔院」將落幕 學生周四撤出 (2014-04-08) (圖)
寶島快評:王金平贏了,台灣輸了 (2014-04-08)
各界樂見紛爭終結束 (2014-04-08) (圖)
江宜樺:大眾不支持退回服貿 (2014-04-08)
「教育部」承諾不秋後算帳 (2014-04-08) (圖)
「佔院」大事紀 (2014-04-08)
反服貿「圍府」落幕 台速提監督立法 (2014-03-31) (圖)
撐服貿民眾籲學生回去唸書 (2014-03-31) (圖)
陳德銘:服貿可互利共贏 若通不過深深遺憾 (2014-03-31)
本港台生聲援 被喝倒彩 (2014-03-31) (圖)
專家解讀:公開服貿細節 助馬重掌主動 (2014-03-31)
綠營天王撐場 被批綁架「學運」 (2014-03-31) (圖)
慈父「立院」尋女 怒斥學生 (2014-03-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