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P超霸」電池副主席吳崇安墮樓亡


放大圖片

■仵工在黃昏時分到場將屍體舁送殮房。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以「GP超霸」電池品牌蜚聲國際的上市公司金山工業集團,其副主席吳崇安,昨午被發現在公司位於葵涌葵榮路金山工業中心辦公室的天台墮樓,當場倒斃對開的青山公路行人路,終年63歲。警方在9樓天台發現其公事包及平板電腦,惟並未發現遺書,初步調查相信墮樓原因無可疑,據悉其數月前患上抑鬱問題,警方正調查其是否因此而輕生。集團董事局發公告感謝吳過往數十載對集團之重大貢獻。

吳崇安(63歲)洋名Andrew,早於1975年已是金山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亦是子公司GP工業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資料顯示,吳崇安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碩士學位,持有科學學士學位化學工程技術,是微電池與金山集團二次充電電池分部的創辦人,並被任命為金山電池國際有限公司的主席兼行政總裁。

集團董事局致哀 感謝數十載貢獻

集團董事局昨晚發出公告,代表金山工業集團全體員工,對吳先生之辭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董事局感謝吳先生過往數十載對本集團之極重大貢獻。

據悉,吳崇安有妻有兒,消息稱,吳為集團勞心勞力,疑因長期為生意問題煩惱,數個月前出現抑鬱問題。

案發現場為葵涌葵榮路30號金山工業中心,該幢樓高8層的工業大廈設有集團辦公室,頂樓是吳的辦公地點。

持公事包登天台 3分鐘後墮樓

昨下午3時半,吳自工業大廈高層墮樓,跌落工業大廈面向青山公路的行人路,當場奄奄一息,稍後被馳至救護員證實明顯死亡,毋須送院。警方得悉死者是上市公司副主席後大為緊張,立即通知高層到場了解,經實地調查後,發覺事主事前手持公事包及平板電腦離開辦公室直上9樓天台,僅約3分鐘後即被發現墮樓,警方暫未發現吳留有遺書,正調查其是否因抑鬱而厭世。至傍晚,警方安排仵工到場將其遺體舁送殮房。

上市公司編號0040的金山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為一家亞洲跨國集團,透過其主要投資工具- GP工業有限公司擁有多個優質工業投資項目。集團之主要產品類別如「GP超霸」電池、「KEF」高級揚聲器和「CELESTION」專業揚聲器驅動器,已成為業內之著名品牌。金山工業集團成立金山電池以來,其生產電池迅速發展為全球一次性電池及充電池主要生產商之一,且是中國最大消費類電池製造商,並以「GP」品牌在零售市場銷售。

相關新聞
曾Sir「剪毛」近千條 提早削梁國雄六成「垃圾修訂」 (圖)
韓國客輪沉沒 中國籍朝鮮族情侶失蹤 (圖)
復活外遊熱 劇集帶動旺日韓團 (圖)
日媒:奧巴馬訪日 中方大演習 (圖)
馬英九晤台慰安婦 籲日直面歷史 (圖)
稀土出口爭議 中國上訴WTO 保護資源環境政策不變 (圖)
「GP超霸」電池副主席吳崇安墮樓亡 (圖)
機場老鼠增45% 大堂盜竊最多 (圖)
九巴購8超級電容巴 最快年底載客測試 (圖)
劉燕卿冀申訴公署化解民怨 (圖)
宋哲:穩定利港發展創未來 晤10高校校長談中外關係變化 (圖)
駕電單車襲警 疆暴徒被擊斃 (圖)
黑作坊濫用添加劑制「美白」可致癌雲南米線 (圖)
穗海上絲路6史跡擬打包申遺 (圖)
蔡英文:加速完成綠世代更新 稱重視兩岸交流 (圖)
耶倫撐低息 靈活退市谷就業 (圖)
法削支5367億 福利退休金「凍薪」 (圖)
年度直播連線 普京:不排除派兵烏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