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削支5367億 福利退休金「凍薪」


放大圖片

■巴黎日前有民眾上街抗議緊縮措施。 法新社

法國總理瓦爾斯前日公布新一輪緊縮措施,包括凍結明年福利金及退休金於現水平、公務員繼續凍薪等,期望在明年至2017年間減少500億歐元(約5,367億港元)政府開支。經濟師認為,總統奧朗德承諾減少企業及家庭徵稅,削赤手段恐成效不彰。

奧朗德原定去年要達至法國財赤佔國內生產總值(GDP)比率低於3%,後來獲歐盟開綠燈把目標延至明年。然而今年至2017年的650億歐元(約6,978億港元)削支額,仍不足以達標。

瓦爾斯出席內閣會議後稱,政府開支及國債分別佔GDP的57%及逾90%,紓緩財政壓力對國家有利。他指,法國面對目前的非常環境,社會福利開支到明年10月前不會增加。政府下周將向國會提交3年財政計劃。ING經濟師芒索表示,若未來3年按照現行計劃,改善財政進度只及西班牙一半。

工會號召勞動節抗議

法國左翼總工會(CGT)不滿緊縮措施,號召成員在五一國際勞動節抗議。有執政社會黨議員亦批評奧朗德違反競選承諾,令無數民眾陷入赤貧。 ■《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曾Sir「剪毛」近千條 提早削梁國雄六成「垃圾修訂」 (圖)
韓國客輪沉沒 中國籍朝鮮族情侶失蹤 (圖)
復活外遊熱 劇集帶動旺日韓團 (圖)
日媒:奧巴馬訪日 中方大演習 (圖)
馬英九晤台慰安婦 籲日直面歷史 (圖)
稀土出口爭議 中國上訴WTO 保護資源環境政策不變 (圖)
「GP超霸」電池副主席吳崇安墮樓亡 (圖)
機場老鼠增45% 大堂盜竊最多 (圖)
九巴購8超級電容巴 最快年底載客測試 (圖)
劉燕卿冀申訴公署化解民怨 (圖)
宋哲:穩定利港發展創未來 晤10高校校長談中外關係變化 (圖)
駕電單車襲警 疆暴徒被擊斃 (圖)
黑作坊濫用添加劑制「美白」可致癌雲南米線 (圖)
穗海上絲路6史跡擬打包申遺 (圖)
蔡英文:加速完成綠世代更新 稱重視兩岸交流 (圖)
耶倫撐低息 靈活退市谷就業 (圖)
法削支5367億 福利退休金「凍薪」 (圖)
年度直播連線 普京:不排除派兵烏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