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永文:黃金周奶粉補貨保供應


放大圖片

■高永文表示,供應及零售商已承諾加強配方奶粉補貨。 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五.一」黃金周將至,本地奶粉需求勢必上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表示,當局與供應商及零售商開會後同意加強供應準備,不希望因供求緊張而出現混亂,而供應及零售商已承諾加強補貨。他表示,食衛局亦已委託顧問公司調查缺貨情況,目前不見有條件在短期內撤銷限奶令。

高永文昨出席一個公開場合後主動提及配方奶粉的供應問題,並指勞動節長假即將來臨,當局不能在事前預計缺貨情況,但前日與供應商及零售商開會後同意,需加強供應方面準備工作。他續指,五.一勞動假對嬰幼兒奶粉需求相對高,當局不希望在此期間因供求緊張而出現混亂,供應及零售商亦已承諾加強補貨機制。

至於調查報告的完成時間,高永文未有正面回答,只稱當局會不定時進行相關調查,並已將調查列為恆常工作。他又認為,奶粉在五.一期間缺貨亦是在預期內,暫時不見有任何條件在短期內撤銷限奶令。

新沙士病例升 籲醫護多關注

他又指出,中東呼吸綜合症有上升趨勢,最近呈報病例中更有不少是醫護人員,認為這是證明出現人傳人現象的有力證據,加上近期已出現亞洲病例,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已向本地醫護人員發出信息,希望提高有關方面的關注,「若出現人傳人情況,懷疑病例需要隔離的要求將會更高」。

此外,被問及有關港大醫學院副院長轉介私家症病人事件詳情時,高永文指醫管局早前已向食衛局就事件作出通報,港大亦已在其通報內作出澄清,其中一項是指該教授因不便為病人應診,故安排其下屬應診,有關教授亦沒有接受自己本來應得的診金部分。他指出,當局十分關注有關事件的投訴,其投訴性質亦屬於嚴重,瑪麗醫院及港大已作出獨立調查的安排。

相關新聞
放飛身心 機場迫爆 復活假旅團生意料增8% (圖)
一手「復活」 五盤齊推 蔚林單日沽40伙 (圖)
各界批提早「佔中」搗亂禍港 籲反對派棄「心魔」
韓海灘增至28死 4中國公民失蹤 (圖)
海難獲救副校長自縊 失蹤者多獨生孩 (圖)
美拒聯合文件定明與日「共衛釣島」
人蛇拒遣反 中越邊境槍戰7死 (圖)
內地樓價放緩 上海漲15.5%居首 (圖)
商務部:美放寬輸華衛星軍品管制
青年金茶王盼「沖」出香港 傳承本地獨有飲食文化 (圖)
高永文:黃金周奶粉補貨保供應 (圖)
耳筒聽歌過路 跑步男挨撞危 (圖)
南廣高鐵廣西段啟運 年底通廣東 (圖)
「富二代」疑戴綠帽斬妻30刀判死緩 (圖)
國際機構:台政黨惡鬥毀競爭力 服貿延宕問題大 (圖)
珠峰最大災難 雪崩12死4失蹤
魔幻現實聞名 《百年孤寂》不朽 文豪馬奎斯辭世 (圖)
烏「反恐」失敗兵車倒戈 空降旅解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