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耳筒聽歌過路 跑步男挨撞危


放大圖片

南昌街撞倒耳筒男的專線小巴,擋風玻璃撞裂。

疑分神被小巴重創 飛彈數米昏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跑步運動有益身心,惟戴茼桮怔靻朮q邊跑步,分分鐘會冇命。石硤尾一名19歲青年,昨晨頭戴耳筒在馬路上邊跑步邊聽歌,疑過馬路時分神,被一輛駛至專線小巴撞至飛彈數米外倒地,當場重創昏迷,送院搶救後命危。肇事小巴上一名乘客亦受傷送院治理。警方正調查肇事原因。

跑步聽歌分神被車撞傷青年姓洪、19歲,他頭部及腳重傷,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後情況危殆。消息稱他事發時身上並無證件,警方經調查後始證實其身份。

現場為石硤尾南昌街與白雲街交界一處附設交通燈號的行人輔助線,事發昨晨近9時,50歲姓黎司機駕駛行走澤安h至深水黥靻K站的30B專線小巴,載茩憤沿南昌街南行落斜往港鐵站。

燈位旁走出 頭爆擋風玻璃

現場消息稱,當小巴途至上址燈位時,一名戴茼桮弦]步的青年突然由路旁走出,因事出突然黎煞掣不及,車頭當場將該名青年撞倒,由於撞擊力頗猛,青年被撞至飛彈數米外,小巴車頭擋風玻璃右下角疑亦被青年頭部撞爆龜裂,青年頭部及腳重創,當場倒地昏迷。

2警車等轉燈 見狀下車急救

消息稱,當時對面的南昌街北行上斜行車線,剛有2部機動部隊警車正停下等候轉燈,車上警員見發生車禍,立即下車替傷者急救,稍後救護員到場將傷者急送瑪嘉烈醫院搶救。而肇事專線小巴上一名44歲姓曾女乘客因感不適,亦被送院治理。

姓黎小巴司機事後通過警方酒精呼氣測試,並在現場協助警方調查意外原因。

隨智能手機普及,不少手機均具備播放歌曲音樂功能,隨街聽愈來愈方便。

專家:愈聽愈大聲易肇禍

有專家提醒市民,手機播音樂帶來方便,惟亦會帶來後遺症:「條街愈嘈,就會愈聽愈大聲。」

汽車業人士則提醒行人,邊過馬路邊聽音樂,是引致交通意外的高危因素。「行街尤其過馬路絕對唔應該聽,因容易令人分心,有意外都唔識反應。」他呼籲駕駛者也要對此提高警覺:「唔好以為響號警示行人就會懂得避,可能佢正戴茼桮怵平絳痋A未必聽得到。」

相關新聞
放飛身心 機場迫爆 復活假旅團生意料增8% (圖)
一手「復活」 五盤齊推 蔚林單日沽40伙 (圖)
各界批提早「佔中」搗亂禍港 籲反對派棄「心魔」
韓海灘增至28死 4中國公民失蹤 (圖)
海難獲救副校長自縊 失蹤者多獨生孩 (圖)
美拒聯合文件定明與日「共衛釣島」
人蛇拒遣反 中越邊境槍戰7死 (圖)
內地樓價放緩 上海漲15.5%居首 (圖)
商務部:美放寬輸華衛星軍品管制
青年金茶王盼「沖」出香港 傳承本地獨有飲食文化 (圖)
高永文:黃金周奶粉補貨保供應 (圖)
耳筒聽歌過路 跑步男挨撞危 (圖)
南廣高鐵廣西段啟運 年底通廣東 (圖)
「富二代」疑戴綠帽斬妻30刀判死緩 (圖)
國際機構:台政黨惡鬥毀競爭力 服貿延宕問題大 (圖)
珠峰最大災難 雪崩12死4失蹤
魔幻現實聞名 《百年孤寂》不朽 文豪馬奎斯辭世 (圖)
烏「反恐」失敗兵車倒戈 空降旅解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