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救生員玩請假累維園關池 泳客鼓譟與職員推撞


放大圖片

■發生救生員集體請病假的維園泳池剛以8億元重建。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近期天氣和暖,加上昨為復活節長假期最後一天,不少市民選擇到泳池嬉水。但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因救生員當值人數不足,昨晨開放中途一度關閉4小時,至下午始重開。其間有泳客被迫中途離場而不滿鼓譟,與泳池職員發生爭執推撞,驚動警員到場調停,亦有不少泳客望門興嘆。港九拯溺員工會總幹事郭紹傑指事件是因救生員集體請病假,抗議康文署長期漠視人手不足所致。

據了解,維園泳池救生員分2更當值,2更共有30名救生員,每更如果不足9名救生員當值,泳池就要暫停開放。現場消息稱,有多名救生員昨晨當值期間突一起表示身體不適,臨時請病假離場。康文署遂於昨晨10時15分宣布,由於救生員當值人數不足,為保障泳客安全,維園泳池要暫時關閉直至另行通告。有20多名泳客昨一早到維園泳池暢泳,中途獲通知泳池關閉須立即上水並離場,各人均感不滿鼓譟,其間有人與泳池職員發生爭執及推撞,需警員到場調停。直至昨日下午2時15分,當有足夠救生員上班後,康文署始宣布維園泳池重開。

康文署表示,根據編制,維多利亞公園泳池昨日早班時段(早上6:15至下午2:45)共安排11名救生員當值,但有3名救生員先後告病假。由於只有8名救生員當值,根據規定,多用途池需要暫時關閉;而主池則仍然能夠維持開放。其後於10時15分再有5名救生員申告病假。由於當值救生員人數不足,該署遂需要關閉泳池設施,並於泳池張貼告示以及發布新聞稿以通知泳客。

署方指資源不足拒增人手

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郭紹傑說承認,維園泳池昨日最少有10名救生員集體請病假,工會向受影響市民致歉。郭表示維園泳池救生員長期人手不足,工作量又大,間接影響泳客安全。他說工會近日與署方商討要求維園泳池每更增加3名救生員至18人,但署方認為無需要,又指資源不足。郭又指出,長期以來全港救生員人數不足,若當局拒絕磋商,不排除其他同事亦會不滿。

康文署:與員方保持溝通

康文署就事件對公眾造成不便致歉,指出不時就轄下康體設施救生員人手安排事宜與員工溝通,署方去年已成立工作小組,邀請員方代表提供意見,檢討人手安排。署方會與員方保持溝通,解釋署方立場,盡量不影響對公眾的服務。康文署又稱救生員因病缺勤時,會召喚休班同事及拯溺總會的義務救生員協助。

維園新泳池去年10月亦曾有救生員不滿長期人手不足,康文署又以駐場拯搦會義工做替更,集體請病假抗議。

斥資8億港元興建的維多利亞公園新泳館於2013年9月中啟用,新池可容納多達2500名觀眾,屬全港之冠;泳池設備均符合國際賽事要求,除有以太陽能供電的暖水池外,泳池的池底及浮橋均可自由調校,適合舉辦跳水、長短池游泳等大型賽事。

相關新聞
八折激活新盤 4日沽147伙3年最多 (圖)
中小地產商發圍擸地 年擲資金273億拋離大財團百億 (圖)
52萬人湧入境 部署佳無「蛇餅」 節假尾日過關僅需十多分鐘 (圖)
韓船長匿駕駛艙速逃 朴槿惠斥等同謀殺 (圖)
「船王」後人盼早得賠償 幼子憶述:父遺言「船回家再下葬」 (圖)
中方:靖國神社是日本負資產 安倍供奉春祭祭品 (圖)
港櫃車運私油 深擒「油碩鼠」 本報記者隨隊直擊緝私 (圖)
救生員玩請假累維園關池 泳客鼓譟與職員推撞 (圖)
民記倡創科局設中藥專職機構 (圖)
雞檔陸續復市 批發價仍高企 下月節慶恐價格「有升無跌」 (圖)
「告洋狀」損政改討論 同道紛割席批陳李 (圖)
多區反黑拘317人最細15歲 檢值670萬鹹碟逾20萬毒品 (圖)
CNN專題讚港回歸後保競爭力
羅青長告別儀式習李致花圈 「紅色間諜之父」歸塵 (圖)
粵東西四市列槍案嚴打重點 省公安廳10督導組駐前線 (圖)
禽獸教師性侵22幼女判死緩 河南家屬與教育部門和解賠償達130萬 (圖)
江宜樺:核四「公投」須雙過半 (圖)
千二億商機 蘋果Google搶獨家遊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