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雞檔陸續復市 批發價仍高企 下月節慶恐價格「有升無跌」


放大圖片

■復市首日的旺角廣東道街市雞販,昨日只入40隻至50隻活雞,一個早上已賣剩數隻。張文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有數十個雞檔因不滿批發價急升,發起停市一星期。停市的雞檔於昨日起陸續復市,有雞販批評,活雞批發價仍然高企,又說下月起有多個節日,市民對活雞需求大增,屆時價格只會「有升無跌」,期望政府盡快輸入內地活雞。發起休市行動的港九雞鴨行職業公會表示,暫時不會再發動罷市,呼籲批發商不要抬價,零售商亦不要訂價太高,以免打擊市民買雞意慾。(見另稿)

根據漁護署昨日數字顯示,昨日有7,080隻活雞供應,批發價平均為38.3元一斤。復市首日的旺角廣東道街市雞販楊女士表示,昨日只入40隻至50隻活雞,一個早上已賣剩數隻。她說,昨日批發價約40多元,批評批發價仍然高企,比今年2月恢復活雞供應時,「貴足足一倍」。她說,雞價長期高企會影響市民購買意慾,減少他們買雞次數,影響生意。她認為,是次停市行動,業界不夠團結,只有部分人參與行動,未對批發商構成壓力。

她又說,昨日活雞零售大約賣60元一斤,平均每隻160元至200元。她說,下月開始有佛誕和端午節,預計市民對活雞需求將大增,強調若再不輸入內地活雞,屆時價格只會「有升無跌」。她指為了速銷,現時有些活雞本來賣200元一隻,已減至180元一隻,「希望賣完就算」。有市民昨日到街市買雞,表示全家都很喜歡食雞,想食就會買。

市民冀內地活雞速復供港

在牛池灣街市一檔響應停市的雞檔亦於昨日復市,活雞售賣66元一斤,但昨晨往買雞的人流就不多。有市民表示,昨日特意來買雞,用200多元買了一隻約3斤重的龍崗雞,因家人喜歡吃雞,即使售價貴都會購買。她又說,冰鮮雞鮮味始終不及活雞,希望可以盡快恢復內地活雞供港。

另外,筲箕灣金華街街市一個雞檔昨日恢復營業,雞販表示,當初罷市是為了抗議批發價太高,罷市第一天批發價40元一斤。事隔一星期復市,仍然維持38.1元,零售價就售60元一斤,一隻雞最平宜都要售160元。另邊廂,在九龍城街市,有雞販表示近日適逢復活節假期,不少市民外遊,生意一般,但認為即使假期後活雞需求回升,都不會令批發價進一步上升。

相關新聞
八折激活新盤 4日沽147伙3年最多 (圖)
中小地產商發圍擸地 年擲資金273億拋離大財團百億 (圖)
52萬人湧入境 部署佳無「蛇餅」 節假尾日過關僅需十多分鐘 (圖)
韓船長匿駕駛艙速逃 朴槿惠斥等同謀殺 (圖)
「船王」後人盼早得賠償 幼子憶述:父遺言「船回家再下葬」 (圖)
中方:靖國神社是日本負資產 安倍供奉春祭祭品 (圖)
港櫃車運私油 深擒「油碩鼠」 本報記者隨隊直擊緝私 (圖)
救生員玩請假累維園關池 泳客鼓譟與職員推撞 (圖)
民記倡創科局設中藥專職機構 (圖)
雞檔陸續復市 批發價仍高企 下月節慶恐價格「有升無跌」 (圖)
「告洋狀」損政改討論 同道紛割席批陳李 (圖)
多區反黑拘317人最細15歲 檢值670萬鹹碟逾20萬毒品 (圖)
CNN專題讚港回歸後保競爭力
羅青長告別儀式習李致花圈 「紅色間諜之父」歸塵 (圖)
粵東西四市列槍案嚴打重點 省公安廳10督導組駐前線 (圖)
禽獸教師性侵22幼女判死緩 河南家屬與教育部門和解賠償達130萬 (圖)
江宜樺:核四「公投」須雙過半 (圖)
千二億商機 蘋果Google搶獨家遊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