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萬洲傳押後掛牌 集資額削60%


放大圖片

■萬洲主席兼行政總裁萬隆。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 子慢)市況波動,加上新股市場大吹淡風,令昨日截止招股的萬洲國際(0288)集資額大縮水。有傳其將推遲定價及上市日期,並擬削減集資規模,不但不會出售原發行36.55億股中的20%舊股,由原本發行股數佔已擴大後股本25%,現降至只有10%,意味集資規模只介乎13億至19億美元(101.4億至148.2億港元),較原先的292億至411億港元,大減逾60%。

據內地媒體指,因資本市場波動及反映不如預期,萬洲國際決定下調發售規模,並將上市日期順延至5月中旬前。原於29日定價,並將於本月30日於主板掛牌。

萬洲原計劃,發行量為36.55億股,招股價介乎8元至11.25元,預計募集資金292.4億至411.2億元;其中7.31億股來自售股股東。這預計是近3年港股集資金額最大的IPO,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收購史密斯菲爾德的債務。由於新股數目減少,故以現時的招股區間(8元至11.25元)計算,相等於2014年預測市盈率13.9至19.3倍。原本的預測市盈率則為15至20倍。

調整後發行將不包任何舊股

消息人士指,仍在進行國際路演的萬洲最終決定重新考慮,調整其IPO結構,包括考慮到公司對資金的需要和售股股東對估值的期望,公司會下調其發售規模;調整後的新股發行數目,相當於全球發售完成後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10%;調整後的發行將不會包括任何舊股;發售價範圍不變,依舊為每股8元至11.25元;發售結果及上市日期將順延至5月中旬前。

雖然IPO延期,萬洲管理層強調,對公司的前景及未來表現有信心。

目前,內地的豬肉行業極為分散,萬洲是行業龍頭,但在內地市場佔有率只有2.6%。而在美國市場,萬洲早前收購的史密斯菲爾德的市場有率高達31.6%,這意味內地行業仍存在整合空間。公司管理層寄希望於利用覆蓋全球、全產業鏈的業務模式,在營運上為公司帶來協同效應。

相關新聞
內地定向降準 放水2000億 (圖)
港交所今年推4期貨產品 (圖)
萬洲傳押後掛牌 集資額削60% (圖)
華潤集團或整體上市
宋林遭調查 華潤系股價大挫
小米2791萬購域名攻海外 (圖)
紅A新產品攻年輕人市場
今年智能手機料出貨4.5億部
特稿:精神病危疾保 「燒壞腦」有得包
聯通推預付費數據漫遊服務
中移動季績倒退9.4% (圖)
專家授「綠化」設計竅門 (圖)
台星股市直通車年底啟動
李嘉誠投資以色列生物降解科技
廈門港務停牌涉重大事項
中國忠旺首季利潤微升1%
安徽海螺料水泥價穩中有升
信銀人幣3個月定存3.55厘
中海油首季油氣收入增7% (圖)
中石油集團年賺1408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