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海油首季油氣收入增7%


放大圖片

■中海油首季未經審計油氣銷售收入約591.5億元人民幣,同比上升6.9%。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中海油(0883)昨日公布2014年第一季度運營數據,期內實現總淨產量1.08億桶油當量,同比上漲15.5%,主要得益於收購尼克森公司帶來的產量貢獻;及美國鷹灘和伊拉克米桑油田群在內的海外主要項目產量提升。未經審計的油氣銷售收入達約591.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上升6.9%,主要得益於油氣產量的上升。

中海油首席財務官鐘華於電話會議上表示,公司期內在中國區的產量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海外地區的增長不少來自於收購尼克森的貢獻,例如在英國北海地區,公司此前並無資產,收購尼克森後開始有產量納入統計。不過,尼克森是去年2月才完成交割,因此今年首季的產量增幅主要是時間因素帶來的影響,並無特別項目的影響。

荔灣項目初期銷售較少

被問及與和黃(0013)旗下赫斯基合作的荔灣天然氣項目時,鐘華回應稱,天然氣項目與油田項目有區別,因管線等設施建設都需要時間,加上銷售渠道也需要有一個提升過程,因此投產後不會立即有銷售。他稱,維持該項目的銷量目標不變,即初期天然氣銷量預計為每天約2.5億立方英尺,今年下半年增至每天約3億立方英尺。

維持資本開支1200億

公司今年首季資本開支約193.1億元。鐘華表示,此前曾披露今年全年的資本開支約1,200億元,目標維持不變。雖然公司將今年定為「成本效益年」,但開發投資均是項目建設支出,是原本就已計劃好的,不會在這方面節省和減少。對於近期有關公司需要套現籌資的傳聞,他稱不會對市場傳言做任何評論,但強調現時公司的財務狀況、資本負債和現金流均非常健康。

探勘方面,今年首季公司在中國海域共獲得5個新發現,並有8口評價井獲得成功。新發現渤中22-1展現了渤海深層潛山天然氣勘探的巨大潛力;新發現陵水17-2為公司自營深水勘探的突破;通過進一步評價,證實渤中8-4和烏石17-2均為中型油氣構造。

期內中海油平均實現油價為104.63美元/桶,同比下降5.1%,主要由於一季度遠東地區基準油價及布蘭特油價疲弱影響;天然氣平均實現價格為6.33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上升9.3%,主要因為對中國部分客戶提價及尼克森天然氣實現價格上升。鐘華表示,中國內地氣價上升、部分客戶提價,相信與全國天然氣價格機制改革有關,而調整幅度的多少取決於該機制本身。

相關新聞
內地定向降準 放水2000億 (圖)
港交所今年推4期貨產品 (圖)
萬洲傳押後掛牌 集資額削60% (圖)
華潤集團或整體上市
宋林遭調查 華潤系股價大挫
小米2791萬購域名攻海外 (圖)
紅A新產品攻年輕人市場
今年智能手機料出貨4.5億部
特稿:精神病危疾保 「燒壞腦」有得包
聯通推預付費數據漫遊服務
中移動季績倒退9.4% (圖)
專家授「綠化」設計竅門 (圖)
台星股市直通車年底啟動
李嘉誠投資以色列生物降解科技
廈門港務停牌涉重大事項
中國忠旺首季利潤微升1%
安徽海螺料水泥價穩中有升
信銀人幣3個月定存3.55厘
中海油首季油氣收入增7% (圖)
中石油集團年賺1408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