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潤集團或整體上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子慢)據內地證券日報消息,有前華潤高管透露,華潤集團的醫藥整合有可能是將華潤雙鶴和華潤三九合併,而市場所傳言的醫藥資產整體赴港上市可能性降低,替代方案可能是華潤集團整體上市,有望成為今年另一隻重磅股。

醫藥資產整體赴港機會降

華潤集團旗下兩家被寄予重組厚望的華潤三九和華潤雙鶴,日前雙雙停牌,稱接到控股股東華潤醫藥控股有限公司通知,華潤醫藥控股及其股東華潤醫藥集團有限公司正在籌劃涉及上述兩公司的重大事項,因有關事項尚存不確定性,因此停牌。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華潤的重組方案可能是將華潤三九和華潤雙鶴合併成一上市平台,紫竹藥業和賽科藥業注入上市公司,實現華潤醫藥工業板塊的整合。其商業資產已經在A股上市,再在港股上市,估值會受影響。所以可能是華潤集團整體上市,而非華潤醫藥資產的整體上市。

華潤集團橫跨七大業務板塊,包括消費品、電力、地產、水泥、燃氣、醫藥和金融。集團的整體上市,有望提升其估值。

另有市場消息指,中國兩大鐵路製造商之一的中國北車,上周已成功通過上市聆訊,將於本周起開始上市前推介;而中國主要原油及鐵礦石進口港青島港亦正等待上市聆訊,估計兩股集資合共約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

北車青島港上市計劃或放緩

唯有投行界人士指出,受近期新股氣氛受壓影響,北車及青島港上市計劃或會放緩,預留較長時間測試市場反應,惟據了解兩間國企目前仍計劃在上半年結束前掛牌。

早在2009年已在上海A股上市的北車,去年底獲中證監批准來港上市,於今年農曆新年前已向港交所(0388)遞交上市申請,消息指集團初步計劃集資約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安排行包括中金、瑞銀及麥格理。

而另一國企青島港,消息指則擬集資約5億美元(約39億港元),安排行則為中銀國際及瑞銀。據資料,青島港是內地主要原油及鐵礦石進口港,按吞吐量計是目前全球第七大碼頭,去年處理450億噸貨物,20呎集裝箱吞吐量為1,550萬個。

相關新聞
內地定向降準 放水2000億 (圖)
港交所今年推4期貨產品 (圖)
萬洲傳押後掛牌 集資額削60% (圖)
華潤集團或整體上市
宋林遭調查 華潤系股價大挫
小米2791萬購域名攻海外 (圖)
紅A新產品攻年輕人市場
今年智能手機料出貨4.5億部
特稿:精神病危疾保 「燒壞腦」有得包
聯通推預付費數據漫遊服務
中移動季績倒退9.4% (圖)
專家授「綠化」設計竅門 (圖)
台星股市直通車年底啟動
李嘉誠投資以色列生物降解科技
廈門港務停牌涉重大事項
中國忠旺首季利潤微升1%
安徽海螺料水泥價穩中有升
信銀人幣3個月定存3.55厘
中海油首季油氣收入增7% (圖)
中石油集團年賺1408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