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移動季績倒退9.4%


放大圖片

■手機補貼增加導致中移動季度獲利三連跌。 路透社

iPhone補貼等拖累 首季賺252億遜預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中國移動(0941)昨日公布今年首季業績,受低用量用戶增加、資費調整及iPhone手機補貼等因素影響,其股東應佔盈利較去年同期下跌9.4%至252.44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市場預期的為差,並為連續三季度下跌。彭博調查的預測中值為270億元。

根據彭博對五位分析師調查,對今年首季中移動業績預估的中位數為270億元。今年首季,中移動營運收入同比仍增長7.8%至1,548億元,EBITDA(息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為576億元,同比下跌5.9%。

EBITDA跌5.9% 3G上客增

分析指,中移動仰賴向4G網絡的快速轉換和推出蘋果iPhone等受歡迎的移動設備來遏制市場佔有率的下滑並提升數據業務銷售,為此而採取的各種措施,從推出新設備到提供智能手機補貼,導致公司成本出現了普遍上升。

中移動表示,今年首季,公司平均每月淨增客戶超過460萬戶,截至今年3月底,客戶總數達到7.81億戶;3G客戶快速增長,客戶規模達2.25億戶;4G客戶增勢良好,客戶規模達279萬戶。受低使用量客戶增加、「一人多卡」現象普及以及資費穩步調整等因素影響,期內ARPU(每月每戶平均消費)繼續下降,為62元,而去年同期為68元。

無線數據流量增逾八成

中移動續稱,今年首季,OTT對傳統通信業務的替代繼續加劇,該公司總通話分鐘數增長進一步放緩,比去年同期僅增長0.6%。不過,今年首季,中移動數據業務特別是無線上網業務在穩定營運收入增長、保障持續發展方面的作用更加顯著,無線上網業務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長48.1%,其中移動數據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長83.8%。

展望未來,中移動表示,在加快戰略轉型、加速能力布局的背景下,該公司基礎資源配置壓力及成本管控壓力持續增大。該公司將繼續堅持前瞻規劃、有效配置、理性投入、精細管理的成本資源配置原則,努力實現低成本高效運營,不斷鞏固和提升核心競爭力,平衡好短期經營業績和長期發展之間的關係,保持良好的價值創造能力。

相關新聞
內地定向降準 放水2000億 (圖)
港交所今年推4期貨產品 (圖)
萬洲傳押後掛牌 集資額削60% (圖)
華潤集團或整體上市
宋林遭調查 華潤系股價大挫
小米2791萬購域名攻海外 (圖)
紅A新產品攻年輕人市場
今年智能手機料出貨4.5億部
特稿:精神病危疾保 「燒壞腦」有得包
聯通推預付費數據漫遊服務
中移動季績倒退9.4% (圖)
專家授「綠化」設計竅門 (圖)
台星股市直通車年底啟動
李嘉誠投資以色列生物降解科技
廈門港務停牌涉重大事項
中國忠旺首季利潤微升1%
安徽海螺料水泥價穩中有升
信銀人幣3個月定存3.55厘
中海油首季油氣收入增7% (圖)
中石油集團年賺1408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