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飛機在哪」未解 家屬拒見馬副外長


放大圖片

■身心俱疲的家屬在溝通會上。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馬航失聯已近五十天,搜尋依然沒有任何突破性的進展。馬航與失聯乘客家屬昨日的溝通會透露,馬來西亞副外長哈姆扎正在北京與中國政府商談如何妥善處理客機失聯事件。已經苦熬了一個半月的家屬代表昨日表示,如果哈姆扎不能解決「飛機在哪裡」「人在哪裡」的問題,就不用「遵照禮節」前來與家屬「見面」,不要「自討無趣」。

盼出具事件初期報告

馬航家屬對馬方近日未能兌現種種承諾表示不滿。家屬希望馬來西亞政府的高級別技術團隊能夠盡快與家屬見面,接受家屬提問,回答家屬種種疑問。家屬們還提出希望馬來西亞政府能夠出具一份馬航失聯事件的初期報告。

對哈姆扎會來與家屬見面的計劃,家屬代表表示拒絕。家屬代表說:「我們家屬不用馬來西亞副外長來,如果哈姆扎能夠協助我們解決『飛機在哪兒,人在哪兒』的問題,可以來見我們,否則,請他不要出現在這裡,請不要自討無趣。」該家屬代表還透露,據他所知,馬來西亞副外長與中國政府的商談,中國「沒有答應任何馬方提出的要求和條件。」

反對馬方擬發死亡證

早前有馬來西亞官員稱,考慮在合適的時間宣佈客機遇難無人生還,並辦理發放死亡證明等手續。馬航MH370客機家屬聯合會發佈聲明稱,在找到MH370客機墜毀並無倖存者的真憑實據前,馬來西亞政府無權以發放死亡證明和賠償金來結束該事件。

「如果說,像這次韓國沉船一樣,我們看到沉船畫面,那麼就算飛機墜海,就算我們的親人不在了,那我們也認了。但是,現在殘骸沒有,黑匣子沒有,人也沒有,憑什麼就發放死亡證明,我們怎麼會就在這樣莫名其妙的文件上簽字,怎麼可能這麼草率的給自己的親人蓋上死亡的章。」

相關新聞
3年零8月 終聞一聲道歉 (圖)
特首感謝國家領導人支持 (圖)
家屬:港府已盡力 望死者安息傷者康復 (圖)
港基金界迎300億北水 (圖)
中小企:依法提名如期普選
中方:維護領土意志不動搖 (圖)
三井贖船 向滬法院付3億 (圖)
八國海軍聯演搜救反劫持 (圖)
「飛機在哪」未解 家屬拒見馬副外長 (圖)
醒目兌換店東幫阿婆逃出騙局 (圖)
App掃出太平清醮「精華」 (圖)
無臂女足畫 教稚童「學惜」 (圖)
譚耀宗:方案符民主程序 對提委有信心 (圖)
「十三五」規劃 港澳續單列篇章 (圖)
馬英九承諾「公投」核四 (圖)
歲月號船主疑干涉經營草菅人命 (圖)
赴美尋夢 中國移民蝸居64呎板間房
串流播劇觸怒大台挨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