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津濱海首季招商引資增兩成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濱海時報》報道,記者4月21日從濱海新區商務委獲悉,今年首季,濱海新區國內招商引資到位240億元,同比增長20%;實際使用外資37.1億美元,同比增長12.11%。

74個京冀項目落戶新區

今年以來,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升為重大國家戰略。濱海新區吸引了中集集團、華圖服務數據處理中心、北大荒綜合物流項目等一批來自北京、河北的優質項目落戶。

據瞭解,今年首季度,濱海新區僅在北京就累計開展了36次招商活動,走訪了868家企業,吸引北京投資項目52個,投資總額達340.82億元,包括工銀金融租賃、中國石油集團渤海石油裝備製造、中建濱海壹號等一批新增續投項目。其中新增項目就達29個,投資額53.26億元。與此同時,濱海新區也充分借重首都科技優勢資源,一季度從北京中關村吸引企業落戶近120家。另外,濱海累計吸引河北投資項目22個,投資額達18.56億元,包括天津北大荒綜合物流項目、組建中茂國際商業保理公司等一批新增續投項目。

世界500強紛紛增資

「濱海新區政策、區位等優勢明顯,是企業投資發展的寶地。」韓國現代海斯克株式會社副會長金元甲表示。這家世界500強企業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旗下的公司,今年首季度投資3000萬美元,在濱海設立了現代海斯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

在已落戶濱海新區的世界500強企業中,共18家企業增加投資,增資總額達18.07億美元。截至目前,已有139家世界500強企業在濱海新區投資了353個項目。

太鋼融資租賃公司落戶東疆

香港文匯報訊 據《濱海時報》報道,4月21日記者從濱海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獲悉,太鋼(天津)融資租賃有限公司完成工商登記手續,正式落戶東疆。該租賃公司是繼渤海鋼鐵集團(天津)融資租賃公司之後由國有大型鋼鐵集團在東疆註冊的第二家融資租賃總部公司。

據瞭解,該公司是由中國500強企業太原鋼鐵集團公司的子公司——太鋼進出口(香港)公司投資設立,註冊資本金1.6億美元,成立後將開展鋼鐵設備的融資租賃業務。預計該公司今年營業額達到20億元,綜合稅收超過2000萬元,2018年營業額達到百億元,綜合稅收超過7000萬元。

相關新聞
天津濱海首季招商引資增兩成 (2014-04-2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新區加速光伏產業發展 (2014-04-22)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中學名校接踵落戶濱海 (2014-04-1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全面推進廉政建設 宗國英:有腐必反 有貪必懲 (2014-04-15) (圖)
天津濱海六舉措促京津冀協進 (2014-04-1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試水跨境電商 (2014-04-0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完善「小巨人」扶持機制 (2014-04-04)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今年能耗料降4% (2014-04-0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融洽會濱海續推八類招商 (2014-03-2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津加合作轉化創新成果 (2014-03-2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掌上濱海」正式上線 (2014-03-2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首建最大3D地圖 (2014-03-1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京津冀協進 濱海再給力 (2014-03-14) (圖)
天津LNG對外輸氣超1億方 (2014-03-11) (圖)
天津濱海開設基層民生課堂 (2014-03-07)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3-04) (圖)
津地面光伏發電項目運營 (2014-03-04) (圖)
濱海將構建文化產業新格局 (2014-02-2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25) (圖)
濱海去年旅遊收入達115億 (2014-02-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