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鐵密密壞 乘客齊齊怨


放大圖片

■東鐵線接連故障,於九龍塘站,乘客一臉不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港鐵連續兩日發生多宗故障,昨晨上班繁忙時段,先有東鐵線訊號連續第二日故障,全線列車一度停駛逾10分鐘,連累部分中學文憑試考生遲大到,粉嶺試場需延遲20分鐘開考;西鐵線緊隨亦有列車故障,250多名乘客須疏散;直至下午,觀塘線亦有訊號故障,導致列車受阻逾5分鐘。市民怨聲震天,港鐵再度向市民致歉,表示未知東鐵線接連兩日訊號故障是否有關聯,並否認故障與系統老化有關。

大圍粉嶺人潮逼爆停入閘

昨晨7時40分,東鐵線來往羅湖/落馬洲至紅磡全線列車突暫停服務,各車站月台及大堂均有廣播指服務將受延誤10分鐘。由於正值上班上學繁忙時段,沿途各站月台均擠滿乘客,有乘客汲取前日呆等逾半小時的教訓,立即選擇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其中在大埔墟站外,的士站大排長龍。另在大圍站及粉嶺站,更因滯留乘客太多,人潮逼到入閘機位置,港鐵一度要暫停乘客入閘,車站外則有無法入閘的乘客鼓譟。

港鐵指昨晨在故障發生後約6分鐘至7分鐘,全線已恢復正常。惟在昨晨8時許,九龍塘站月台顯示屏仍顯示要等18分鐘才有一班車;同一時間,旺角東站往火炭列車亦要12分鐘才有一班。受事故影響,有文憑試經濟科考生昨晨亦遲大到,考評局證實,昨晨接獲一宗來自粉嶺區特別試場報告,13名考生中有逾半人因東鐵線延誤遲到,最終延遲20分鐘才開考。考評局又稱,至於個別考生如因事故遲到,可向該局報告再作跟進。

西鐵250客疏散 受阻數分鐘

相隔東鐵事故不到40分鐘,西鐵線又有一列由紅磡開往屯門方向列車,昨晨8時20分在駛近美孚站時,車長發現駕駛室內訊號燈亮起,於是通知車務控制中心,中心為審慎起見指示列車駛入美孚站後,安排車上250多名乘客疏導到月台,轉乘下一班列車,乘客受阻數分鐘,肇事列車需回廠檢查。

至昨午1時55分,連觀塘線亦難逃故障厄運,有乘客在九龍塘站上車往黃大仙站途中,發覺列車時行時停,速度較平日慢,其間有廣播指觀塘線因訊號故障,列車服務延誤5分鐘,月台亦有廣播指樂富站至彩虹站出現訊號故障。港鐵指事故是因九龍塘站與鑽石山站之間有一個訊號運作不穩定,至下午2時已恢復正常運作,列車服務沒有停頓,其間有按機制向運輸署通報。

港鐵致歉 指無關系統老化

港鐵署理總經理(基建)黃永健就連續兩日故障,昨再向市民致歉,指港鐵青衣控制中心的訊號系統昨晨出現故障,顯示屏曾「跳髐@跳」,但列車服務在6分鐘至7分鐘後已回復正常,他又指前日的東鐵線訊號故障,已漏夜更換懷疑故障的路由器及周邊設備,並已檢查整個東鐵線訊號系統,一切正常;另外並已要求澳洲的供應商來港協助進一步調查,目前仍要使用後備系統。至於連續兩日的訊號故障是否有關聯,他指目前仍需調查,亦看不到連日來的訊號故障與系統老化有關。

相關新聞
國基會:港樓緩跌 未到撤辣 (圖)
工聯會:特首參選人須效忠憲法基本法 (圖)
大律師公會:「公提」「黨提」違法 (圖)
林鄭:普選「畀條路行鵅v (圖)
港鐵密密壞 乘客齊齊怨 (圖)
公款「採購慰安婦」 日侵華再添鐵證 (圖)
江宜樺:核四停工非停建 為求共識留空間 (圖)
報業公會頒「最佳新聞獎」 本報奪7項殊榮 (圖)
黃金周料489萬客進出香港
李嘉誠推「寧養計劃」 捐款總額逾6億 (圖)
袁國強:各界商政改設計 繁榮穩定為依歸 (圖)
阿鴻小吃膺全球最佳機場餐廳 (圖)
李克強視察長江 研建經濟帶 (圖)
習近平考察南疆:有效手段對付暴恐分子 (圖)
閩漢失婚瘋駕 十九人無辜死傷 (圖)
英研究:想變億萬富豪 住港最蚍 (圖)
龍捲風襲美 掃平小鎮 (圖)
奧巴馬魔爪伸南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