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捲風襲美 掃平小鎮


放大圖片

■龍捲風橫掃亞肯色州,滿 目 瘡痍。 美聯社

美國中部及南部前晚起受龍捲風吹襲,造成嚴重破壞,數萬戶停電,很多房屋被吹走,剩下地基。迄今至少18人喪生、多人受傷,其中一個小鎮中心完全夷平。當局表示,可能要到今日才能掌握確實死傷人數。氣象部門警告,更多龍捲風將緊接而至,已對多個州份發出龍捲風警報。

由於低氣壓和墨西哥灣的濕氣團交匯,美國中南部出現超級雷暴、龍捲風、冰雹等極端天氣。受影響的包括阿肯色、俄克拉何馬、艾奧瓦、堪薩斯、內布拉斯加及密蘇里州。其中在阿肯色州,一個大型龍捲風在首府小石城茬陛A留下長80英里、闊半英里的損毀路線,龍捲風橫掃過的40號州際公路被迫關閉。

中學變廢墟 22人逼地窖避風

阿肯色州電視台畫面顯示,車輛被吹翻,房屋被削走,建築物變成頹垣敗瓦,該州有16人遇難,超過1.5萬戶停電。一間斥資1,400萬美元(約1.08億港元)新建成的中學變成廢墟,救援人員逐家逐戶搜尋生還者。維羅尼亞鎮鎮長費史東表示,有4,000名居民的鎮中心「像完全被夷平」,鄰市的警員及消防員趕赴該鎮,美國國民衛兵也出動協助搜救。

州內的五月花鎮遭大面積破壞,一名居民表示,龍捲風來襲時與家人躲入地窖,高速公路上的司機和乘客也跑來求助,最後多達22人像沙甸魚般擠在地窖避風。

風速136哩 馬拉松延開賽

龍捲風亦在俄克拉何馬州造成破壞,最少2人死亡。原定於前日上午在俄克拉何馬州舉行的馬拉松賽,因天氣關係推遲105分鐘開賽。堪薩斯城地區逾5,000戶家庭斷電,堪薩斯州巴克斯特斯普林斯市有60至70間房屋被牷A25人受傷。當局尚未公布龍捲風威力,有氣象專家估計最高風速有時速136英里。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國基會:港樓緩跌 未到撤辣 (圖)
工聯會:特首參選人須效忠憲法基本法 (圖)
大律師公會:「公提」「黨提」違法 (圖)
林鄭:普選「畀條路行鵅v (圖)
港鐵密密壞 乘客齊齊怨 (圖)
公款「採購慰安婦」 日侵華再添鐵證 (圖)
江宜樺:核四停工非停建 為求共識留空間 (圖)
報業公會頒「最佳新聞獎」 本報奪7項殊榮 (圖)
黃金周料489萬客進出香港
李嘉誠推「寧養計劃」 捐款總額逾6億 (圖)
袁國強:各界商政改設計 繁榮穩定為依歸 (圖)
阿鴻小吃膺全球最佳機場餐廳 (圖)
李克強視察長江 研建經濟帶 (圖)
習近平考察南疆:有效手段對付暴恐分子 (圖)
閩漢失婚瘋駕 十九人無辜死傷 (圖)
英研究:想變億萬富豪 住港最蚍 (圖)
龍捲風襲美 掃平小鎮 (圖)
奧巴馬魔爪伸南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