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200中學生「趁墟做老闆」


放大圖片

■「學校起動:趁墟做老闆」展銷會共吸引逾200多名來自14所中學的學生參與。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只要有創意,年紀輕輕的中學生亦可以做老闆。一連4日的「學校起動:趁墟做老闆」展銷會昨起一連4日在荷里活廣場舉行,共吸引逾200多名來自14所中學的學生參與。他們透過籌備展銷會,包括撰寫營商計劃書、市場分析、擬定出售的產品,以至集資方式等,推銷自家製產品,體驗和學習營商之道,出售產品包括皮革、相架及手製花等,估計將可吸引數以萬計的人流到訪。

在昨日活動的啟動禮上,大會亦表揚在策劃展銷會過程中表現傑出的學校隊伍,其中潮州會館中學獲得「最佳匯報獎」;天主教普照中學及棉紡會中學同奪「最佳攤位設計獎」。

而去年曾於商場及旺角花墟年宵淨賺逾10萬元的天主教南華中學,今年也獲「最佳營商計劃書獎」。該校負責統籌的馬老師表示,參與活動的11名學生預早於校內進行預售,以熟習推銷技巧。代表學校參加過三次年宵活動的學生潘瑾則表示,產品具創意可以突圍而出。

「學校起動」計劃為九龍倉集團旗下活動,自2011年推出,旨在為學習條件稍遜的學生提供機會,建立其自信心,並啟發他們規劃人生,為日後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計劃每年投入1億元,目標支援150所學校逾15萬名學生。計劃召集人黃光耀表示,活動給予學生學習企業的營運及管理,以及市場策劃技巧的機會,讓他們預早熟習商業世界,及早適應社會。

相關新聞
電子課本選擇少 數學科「零供應」 (2014-05-02) (圖)
逾200中學生「趁墟做老闆」 (2014-05-02) (圖)
校園放大鏡:匯知文化祭 粵劇歌舞講故 (2014-05-02) (圖)
教育漢:上海教育行 點滴在心頭 (2014-05-02)
學生綠色建築賽 參加數目創新高 (2014-05-02) (圖)
浸大中醫日 (2014-05-02) (圖)
走進世界名校:課外活動要「擺得上^」? (2014-05-02)
義工逍遙遊:我們埽顜a (2014-04-30)
學券幼園收生一人一位 (2014-04-30) (圖)
港大命名「立之學院」表揚前校長 (2014-04-30) (圖)
教授召萬人試「味覺圖」 (2014-04-30) (圖)
科大首推「線上學分」 MOOC互動讀基礎課 (2014-04-30) (圖)
幼園註冊費加四成 阻嚇「怪獸家長」濫報 (2014-04-30) (圖)
34%直資中學加費 匯知最勁貴四成 (2014-04-29) (圖)
直資校新學年中一級學費加幅 (2014-04-29) (圖)
中學「無得救」 長大做教授 (2014-04-29) (圖)
難明宿生心 舍監請教愛女 (2014-04-29)
港大網教流行病 群星拱照 (2014-04-29)
深中大招生首批商科掛帥 (2014-04-29)
家庭綠洲:互相尊重 「Like」走網絡欺凌 (2014-04-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