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朝發夕至 55公里車龍塞到長城


放大圖片

■五一小長假,北京多條公路大塞車,二環4月30日車輛嚴重擁堵。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內地「五一」長假首日,京城車流量再創新高。昨日上午,京藏、京承、機場、京開、京港澳等多條高速公路從7時多就開始塞車,時速不足10公里,其中,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從四環一直塞到八達嶺長城,車龍長達55公里,從高空看下去也是延綿無際,堪稱「史上最長擁堵」,至傍晚車流還沒有恢復正常。

北京市交通委的消息稱,5月1日0-9時,各高速路總交通量約為47.76萬,比4月30日的37.67萬輛增長26%,再創歷史新高。不少車主為選擇「五一」出行而感到後悔。有車主發微博調侃道:「交通台預告,出京方向擁堵只持續到下午6時,看來還可以到目的地吃晚飯,午飯就只能在車裡野餐了。」

辦進京車證又添新堵

據知,從早上7時起,多條高速路出京方向車流量已超過平時早上高峰的水平。京藏高速從三環一路堵到六環,臨近昌平城區開始暢通,但好景不長,駛過城區不遠便再次出現擁堵,一直延續到八達嶺大橋。京承高速上,從三環入口太陽宮橋到吉祥寺橋,無數車輛排成長龍,從四環望和橋到收費站,機動車時速低於10公里,比不上在公園晨練者的慢跑速度。而且從三環到五環,連接京承高速的橋區周邊全部塞車。

與此同時,機場高速、京港澳高速杜家坎周邊的數公里路段上都在塞車。隨後,京哈高速也加入到了「龜速」運行的行列。此後的幾個小時內,高速路、城區道路的交通流量始終保持上升狀態。

另外,由於北京市取消長期進京證,並嚴查外地車輛進京證辦理情況,因此辦證處也成了高速路新的堵點。1日早上8時,京滬高速的應寺檢查站前來辦理進京通行證的車輛較多,造成了進京方向32公里至35公里路段車多擁堵。

假日開車上「高速停車場」

不少車主嘗到了大塞車的苦頭,不斷地在微博上提醒說:「京承高速出京擁堵,已經影響到周邊環路,三、四、五環很難進入京承高速公路,各位請小心出行吧。」有網友稱,「好不容易憋出個五一假期,大家都卯足了勁兒準備開車自駕遊。沒想到,上了高速人就傻了,半小時只走了5公里。」更有網民調侃說:「今天真撞上了:上午塞車,下午下雨。京城老少爺們,以後一定要改掉一到節假日就把車開上『高速停車場』的臭毛病。」

相關新聞
辣稅增在港買樓成本 新盤銷情平淡 黃金周睇樓團絕跡 (圖)
內地客掃中價貨 「大豪」難尋「小豪」增 (圖)
各界讚首輪諮詢:有商有量開局佳 (圖)
法界:釐清「公提」違法利政改 王敏剛:逾半「出閘」認受性高
工聯5,000人遊行促政府踐諾 訂標時低資一年一檢 (圖)
烏市強化戒備特警全城巡邏 暴恐案兩兇徒為宗教極端分子 (圖)
朝發夕至 55公里車龍塞到長城 (圖)
迎撼貨車「開罐頭」 司機爆頭亡 (圖)
明愛漏開抗血小板藥 害死通波仔病人
激進反對派五一辱客 內地客冀寬容處理兩地摩擦 (圖)
李清霞六招服務南豐 惠中產護老貧 (圖)
中國內需回暖 製造業指數連月微升 (圖)
三電信商注資百億 籌建「鐵塔公司」 (圖)
李克強:若僅短期刺激 今後幾年難過 (圖)
中國遊客劇增 法邀華警執勤 (圖)
螢火蟲放飛失敗 遊客怒砸景區辦公室 (圖)
政論節目惹火 印電視觀眾自焚攬政客一齊死 (圖)
開發者大會為私隱弊病補鑊 fb增匿名登入安撫用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