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反對派五一辱客 內地客冀寬容處理兩地摩擦


放大圖片

■激進反對派示威者與支持個人遊的「保衛香港運動」成員在街上互相指罵。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繼今年2月份在尖沙咀廣東道進行針對內地客的行動後,由少數激進反對派組成的組織,繼續上演辱客鬧劇。昨日約有50名聲稱是「真心愛國愛黨聯盟」者,趁五一黃金周假期,手持國旗及中國共產黨黨旗,部分人打扮成紅衛兵沿尖沙咀廣東道示威,稱「愛祖國 用國貨」,並指罵內地個人遊旅客,不少商店因此而關門暫停營業。有內地旅客看到示威場面,對遊行人士不歡迎他們大感不解,又認為應以寬容態度處理兩地的摩擦。

約50名所謂「真心愛國愛黨聯盟」成員,昨日口頭上高叫「愛祖國 用國貨」口號,實際上卻是反對內地旅客來港買洋貨的激進反對派組織成員及網民。他們聲稱是自發響應「真心愛國愛黨聯盟」呼籲的網民,但當中就包括曾辱警的「調理農務蘭花系」成員、小學教師林慧思,及「熱血公民」、前「人民力量」成員黃洋達等。

示威者在尖沙咀天星碼頭外集合,沿廣東道遊行折返尖沙咀碼頭,並高叫「不要來香港」、「不要周街屙屎屙尿」、「屙屎用廁所」、「不要隨處便溺」等口號,警方需封閉廣東道沿途一條行車線,並架起鐵馬將遊行隊伍和旅客分隔開,防止2月廣東道辱罵旅客事件重演。

與「保衛香港運動」爆罵戰

面對來意不善的示威者,多間商店暫時關門十多分鐘,有商場亦派出多名保安員在商場外戒備。支持個人遊的「保衛香港運動」的成員在尖沙咀鐘樓附近示威,抗議有不歡迎旅客的行為是不文明,做法對香港沒有好處,又高舉「悍衛民族尊嚴、流氓走狗滾出香港」,認為示威者會破壞香港的形象,並一度與反個人遊的示威者互相指罵,最後需由警員分隔。

湛江客:消費利港 為何驅趕

有趁五一黃金周來港的內地旅客坦言,對該批示威者不歡迎旅客大感不解,又認為應以寬容態度處理兩地的摩擦。張女士對記者表示,她由湛江來港4天至5天,計劃消費數萬元,她認為旅遊業對香港經濟有利,不明白遊行人士為何不歡迎旅客。

她表示,自己尊重及理解遊行的自由,但希望不要太過偏激,又相信即使對內地旅客行為有不滿亦應該互相寬容,因為大家都是中國人、是「兄弟姊妹」。

拍攝小童隨街便溺「離譜」

另一名內地遊客田女士由上海來港計劃逗留2天至3天,並計劃花費約10萬元,她表示對遊行感到少許反感。她對有香港人拍攝內地小童隨街便溺表示「離譜」。

遊客李先生則指,兩地開放互相交流是對雙方有益處,不過他亦坦言到不同地方旅遊應入鄉隨俗,並指內地不同城市的人行為亦有參差,他在上海很少看到有人隨處便溺。

相關新聞
辣稅增在港買樓成本 新盤銷情平淡 黃金周睇樓團絕跡 (圖)
內地客掃中價貨 「大豪」難尋「小豪」增 (圖)
各界讚首輪諮詢:有商有量開局佳 (圖)
法界:釐清「公提」違法利政改 王敏剛:逾半「出閘」認受性高
工聯5,000人遊行促政府踐諾 訂標時低資一年一檢 (圖)
烏市強化戒備特警全城巡邏 暴恐案兩兇徒為宗教極端分子 (圖)
朝發夕至 55公里車龍塞到長城 (圖)
迎撼貨車「開罐頭」 司機爆頭亡 (圖)
明愛漏開抗血小板藥 害死通波仔病人
激進反對派五一辱客 內地客冀寬容處理兩地摩擦 (圖)
李清霞六招服務南豐 惠中產護老貧 (圖)
中國內需回暖 製造業指數連月微升 (圖)
三電信商注資百億 籌建「鐵塔公司」 (圖)
李克強:若僅短期刺激 今後幾年難過 (圖)
中國遊客劇增 法邀華警執勤 (圖)
螢火蟲放飛失敗 遊客怒砸景區辦公室 (圖)
政論節目惹火 印電視觀眾自焚攬政客一齊死 (圖)
開發者大會為私隱弊病補鑊 fb增匿名登入安撫用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