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愛漏開抗血小板藥 害死通波仔病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明愛醫院發生嚴重醫療事故,院方未有依藥單向一名59歲男病人處方抗血小板藥物,懷疑因此導致該男病人心管閉塞死亡。明愛醫院就事件向家屬道歉,並成立獨立調查小組調查。

該男病人本身患有糖尿病及嚴重冠心病,2000年曾接受俗稱「通波仔」的冠狀動脈介入治療,定期在明愛內科專科門診覆診。院方表示,他於去年12月至本年1月,因冠心病復發入院。今年2月17日,他被轉介到葛量洪醫院,再次接受冠狀動脈介入治療,放入金屬支架。

支架位置血塊凝固閉塞

明愛醫院表示,病人手術後情況穩定。出院時,葛量洪醫院醫生處方一種抗血小板藥物(Plavix),並安排病人返回明愛定期覆診。直至4月30日,該病人失去知覺,送往瑪嘉烈醫院急症室,初步診斷為急性心血管閉塞及心源性休克,即時轉送心臟加護病房,並進行緊急冠狀動脈介入治療術。醫生於手術過程中,發現病人支架位置有凝固血塊及閉塞。病人手術後病情一直惡化,同日下午逝世。

設獨立調查組 8周內交報告

明愛檢閱病人醫療記錄時發現,病人自3月11日起覆診時,處方藥物不包括抗血小板藥物。明愛對病人離世感到十分難過,院方表示,昨午已向家屬詳細解釋事件及致歉,並致以深切慰問。明愛會就事件成立由專家和獨立人士組成的獨立調查小組,進行詳細調查,將於8周內向醫院管理局呈交報告。瑪嘉烈醫院已向死因裁判官呈報個案。

相關新聞
辣稅增在港買樓成本 新盤銷情平淡 黃金周睇樓團絕跡 (圖)
內地客掃中價貨 「大豪」難尋「小豪」增 (圖)
各界讚首輪諮詢:有商有量開局佳 (圖)
法界:釐清「公提」違法利政改 王敏剛:逾半「出閘」認受性高
工聯5,000人遊行促政府踐諾 訂標時低資一年一檢 (圖)
烏市強化戒備特警全城巡邏 暴恐案兩兇徒為宗教極端分子 (圖)
朝發夕至 55公里車龍塞到長城 (圖)
迎撼貨車「開罐頭」 司機爆頭亡 (圖)
明愛漏開抗血小板藥 害死通波仔病人
激進反對派五一辱客 內地客冀寬容處理兩地摩擦 (圖)
李清霞六招服務南豐 惠中產護老貧 (圖)
中國內需回暖 製造業指數連月微升 (圖)
三電信商注資百億 籌建「鐵塔公司」 (圖)
李克強:若僅短期刺激 今後幾年難過 (圖)
中國遊客劇增 法邀華警執勤 (圖)
螢火蟲放飛失敗 遊客怒砸景區辦公室 (圖)
政論節目惹火 印電視觀眾自焚攬政客一齊死 (圖)
開發者大會為私隱弊病補鑊 fb增匿名登入安撫用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