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迎撼貨車「開罐頭」 司機爆頭亡


放大圖片

■上水河上鄉路7人車與貨車相撞釀1死3傷車禍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上水落馬洲昨凌晨發生奪命車禍。年僅23歲剛從英國返港隨父學習營商的涼果食品廠少東,凌晨偕友人燒烤聚會期間,懷疑酒後駕駛7人車載同3名男女友人外出提款,途中疑高速失控越線狂撼逆線貨車,7人車右邊車身儼如「開罐頭」般荈}不成車形,釀一死3傷慘劇。駕車少東當場爆頭斃命,一名女乘客亦傷重命危。警方正循多方向包括是否有人酒後駕駛及超速調查車禍肇因。

撞車慘死青年姓楊(23歲),暱稱「謙仔」;重傷命危女乘客姓袁(21歲),頭及胸部重創,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情況危殆;另2名男乘客分別姓葉(22歲)及姓黎(23歲),2人頸及胸受傷,送北區醫院治理。肇事現場河上鄉路雙線雙程行車,路面狹窄,劃有雙白線不得越線爬頭,車速限制為每小時50公里。

懶理友警告 「荈}」後衝前50米

現場消息稱,昨晨事發前「謙仔」與友人在河上鄉燒烤聚會,其間有朋友發現現金不足,於是由「謙仔」駕駛7人車載同2男1女友人,到附近銀行櫃員機提款,但有人疑曾飲酒,友人曾警告酒後駕駛危險,但不獲理會。

事發昨凌晨2時50分,「謙仔」駕7人車沿河上鄉路出青山公路方向行駛,途至波樓路近古洞公立愛華學校對開一左彎時,7人車突失控越過雙白線。適時反方向一輛運菜密斗貨車駛至,姓郭司機見狀大驚,急忙煞車並扭左扆{避,但仍被7人車猛撼右邊車頭及車斗角位,7人車當場嚴重損毀,右邊車身「荈}」不成車形,衝前近50米始停下。

友:叫鬻A飲酒咪傷搷

郭腳部輕傷,驚魂甫定即負傷報警,救援人員趕至將7人車3名男女乘客救出送院,其中左後座21歲袁女重創昏迷,2名男乘客則清醒送院,其中前座乘客險被拋出車外。「謙仔」則頭爆肢折夾困車內,消防員要鋸開車頂將其救出,惟當場證實死亡。其餘友人聞訊趕至,有友人稱:「叫鬻A飲鱁s就咪傷搷眥捸I」事後「謙仔」家人接獲通知從內地趕返港認屍,父母驚悉愛兒慘死悲慟相擁痛哭,兄長亦跪地哀嚎。而貨車司機在現場敷治後拒絕送院,他憶述事件猶有餘悸:「今次諗住死梗!」形容7人車像一團黑影飄至。昨晨9時許,篤信佛教的楊氏一家連同多名親友及僧人,帶備水果等祭品返回現場路祭超渡死者。

現場留45米煞車胎痕

警方新界北交通意外調查組總督察彭傳光表示,現場留有長達45米煞車胎痕,初步相信肇事7人車當時高速轉左彎失控肇禍,而早前燒烤期間有人曾飲酒,至於死者事前曾否飲酒有待驗屍確定,警方將聯同政府化驗師調查車禍肇因,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案件,呼籲目擊者或市民若有任何資料提供,請電3661 3819或3661 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相關新聞
辣稅增在港買樓成本 新盤銷情平淡 黃金周睇樓團絕跡 (圖)
內地客掃中價貨 「大豪」難尋「小豪」增 (圖)
各界讚首輪諮詢:有商有量開局佳 (圖)
法界:釐清「公提」違法利政改 王敏剛:逾半「出閘」認受性高
工聯5,000人遊行促政府踐諾 訂標時低資一年一檢 (圖)
烏市強化戒備特警全城巡邏 暴恐案兩兇徒為宗教極端分子 (圖)
朝發夕至 55公里車龍塞到長城 (圖)
迎撼貨車「開罐頭」 司機爆頭亡 (圖)
明愛漏開抗血小板藥 害死通波仔病人
激進反對派五一辱客 內地客冀寬容處理兩地摩擦 (圖)
李清霞六招服務南豐 惠中產護老貧 (圖)
中國內需回暖 製造業指數連月微升 (圖)
三電信商注資百億 籌建「鐵塔公司」 (圖)
李克強:若僅短期刺激 今後幾年難過 (圖)
中國遊客劇增 法邀華警執勤 (圖)
螢火蟲放飛失敗 遊客怒砸景區辦公室 (圖)
政論節目惹火 印電視觀眾自焚攬政客一齊死 (圖)
開發者大會為私隱弊病補鑊 fb增匿名登入安撫用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