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論節目惹火 印電視觀眾自焚攬政客一齊死


放大圖片

■辛格點火自焚,與福吉變成火球。 法新社

印度大選投票期間出現連串暴力襲擊,國營電視台周一舉行政治辯論節目時,一名男觀眾突然衝上台自焚,再抱向一名地區政黨領袖企圖同歸於盡,場面嚇人。襲擊者送院後傷重不治,政客則全身超過八成燒傷,情況危殆。當局正調查襲擊動機,死者家屬指他精神不穩定,事發前正接受治療。

事發於北方邦首府勒克瑙100英里外的小鎮蘇丹布爾,電視台周一在當地公園拍攝政治辯論節目,吸引約150名觀眾圍觀。攝影師憶述,節目近尾聲時,男觀眾辛格突然走上台,全身淋滿汽油後點火自焚,再緊抱台上的大眾社會黨地區領袖福吉。由於事出突然,很多觀眾不知所措、慌忙逃走,台上另兩名政客嘗試撲熄兩人身上火焰,輕微燒傷。

曾致電警局 稱遭家人騷擾

警方仍在調查辛格施襲動機,據悉他曾在鄰近地區的麵粉廠工作。蘇丹布爾警方指,事發前收到線報,稱有人可能在節目上自焚,趕到現場時已出事。當局亦證實,死者在事發前曾致電警局,聲稱遭家人騷擾。印度大選期間,多家電視台在城鎮和鄉村舉行晚間政治辯論節目,從政者直接回答選民提問。國營電視台負責人對事件表示震驚和哀傷,並稱相關節目很常見。

總理大熱 宣傳涉違選舉法

印度選戰氣氛濃厚,下任總理大熱、在野人民黨領袖莫迪早前在家鄉古吉拉特邦投票後,向支持者發表演講,又為黨徽拍照上傳到微博twitter,涉嫌違反選舉法。該法例規定,參選人不得在選舉前後48小時,透過集會或媒體向公眾展示有關選舉的物件。

古吉拉特邦警方已按選舉委員會要求,對莫迪展開初步調查,一旦罪成最高可判囚2年,但外界普遍相信他不會被控告。

由於印度幅員遼闊,選民超過8億,大選上月起分9個階段投票,到本月12日結束,並在16日公布點票結果。民調顯示莫迪領導的人民黨佔有優勢,相反執政多年的國大黨可能面臨史上最大敗仗。 ■路透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辣稅增在港買樓成本 新盤銷情平淡 黃金周睇樓團絕跡 (圖)
內地客掃中價貨 「大豪」難尋「小豪」增 (圖)
各界讚首輪諮詢:有商有量開局佳 (圖)
法界:釐清「公提」違法利政改 王敏剛:逾半「出閘」認受性高
工聯5,000人遊行促政府踐諾 訂標時低資一年一檢 (圖)
烏市強化戒備特警全城巡邏 暴恐案兩兇徒為宗教極端分子 (圖)
朝發夕至 55公里車龍塞到長城 (圖)
迎撼貨車「開罐頭」 司機爆頭亡 (圖)
明愛漏開抗血小板藥 害死通波仔病人
激進反對派五一辱客 內地客冀寬容處理兩地摩擦 (圖)
李清霞六招服務南豐 惠中產護老貧 (圖)
中國內需回暖 製造業指數連月微升 (圖)
三電信商注資百億 籌建「鐵塔公司」 (圖)
李克強:若僅短期刺激 今後幾年難過 (圖)
中國遊客劇增 法邀華警執勤 (圖)
螢火蟲放飛失敗 遊客怒砸景區辦公室 (圖)
政論節目惹火 印電視觀眾自焚攬政客一齊死 (圖)
開發者大會為私隱弊病補鑊 fb增匿名登入安撫用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