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案說法:「谷歌眼鏡」帶入境須申報納稅


放大圖片

近日,3名香港學生違規攜帶谷歌眼鏡(Google Glass)入境未申報,被深圳羅湖海關查獲。其中有人已在近期有2次違規紀錄,現場關員遂按相關程序將案件移交緝私部門處理。海關人員提醒旅客,谷歌眼鏡屬須納稅商品,攜帶入境需要辦理申報手續。

內地炒價達15,000人幣

據了解,谷歌眼鏡是由谷歌公司(Google)於2012年4月發布的一款「拓寬現實」眼鏡,售價約1,500美元,訂購對象只限美國公民。而在中國內地網站上, 同類產品的報價已達15,000元人民幣,差額巨大。

「不少商販看到商機,通過水客從境外違規攜帶谷歌眼鏡入境,然後高價銷售賺取非法利潤。」 羅湖海關負責人介紹說,自4月15日以來,該海關已查獲違規攜帶谷歌眼鏡入境案8宗,查獲谷歌眼鏡8副。

3港生未申報闖關被查獲

據介紹,本案的3名港籍青少年,當日身背背囊,有說有笑地從羅湖口岸入境,經過海關查驗現場時,被海關抽查。當值關員在3人背囊中各發現1副未向海關申報的谷歌眼鏡。

「當時他們都身穿香港學校的校服,雖然邊走邊交談,但仍難以掩飾緊張的情緒。」海關關員告訴記者,該3名學生年齡在16歲至19歲之間,他們過關的頻率非常高,其中有人近期已經有2次移送緝私紀錄。而他們亦承認是為收取帶工費而攜帶上述物品入境。現場關員遂按相關程序將案件移交緝私部門處理。

據深圳羅湖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谷歌眼鏡是依據海關法規定的應該繳納稅款的20種商品之一,目前旅客如果要攜帶谷歌眼鏡入境,在自用合理的範圍內只能攜帶一副,並且需要辦理申報手續,按照其網上1,500美元發售價徵稅10%後,方可入境。■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港人在湖南:前校長授教學精粹 惠逾十萬湘師生 (2014-05-14) (圖)
閱讀重要性 盼國民認識 (2014-05-14) (圖)
以案說法:「谷歌眼鏡」帶入境須申報納稅 (2014-05-14) (圖)
生活貼士:深圳灣本月起設禁漁區 (2014-05-14) (圖)
生活貼士:杭州高速擴建 往機場需提前 (2014-05-14)
港人在北京:港商居京廿載 謀建校育北漂子弟 (2014-05-07) (圖)
星火燎原:專業精英關注北上港人 (2014-05-07) (圖)
港人在福州:神往中醫學 90後港女閩尋夢 (2014-05-07) (圖)
戀愛觀念:講心不講金 最緊要上進 (2014-05-07) (圖)
以案說法:海關破侵權假藥案 買藥需留意商標 (2014-04-30) (圖)
生活貼士:深圳違法停車罰則提高 (2014-04-30)
適應差異:港澳台生內地求學成趨勢 (2014-04-30) (圖)
體驗文化:古樸城邦 山東人幹事一絲不苟 (2014-04-30) (圖)
港人在山東:魯校港生滿善心 夢想旅行助扶貧 (2014-04-30) (圖)
港人在深圳:每周做「赴深人」港醫傳授德才 (2014-04-23) (圖)
熱心公益30載 川震後往災區救人 (2014-04-23) (圖)
邀殘疾災民來港獻藝激勵港青 (2014-04-23) (圖)
生活貼士:港大深醫院疼痛門診 標本兼治 (2014-04-23) (圖)
以案說法:港人攜仿真槍用BB彈闖關違法 (2014-04-23)
林武晤滬港經濟發展協會 (2014-04-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