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營41度霸台拉布 癱瘓議場


放大圖片

■綠委再度佔據議場主席台,擺出標語表訴求。中央社

欲提280案調整議程 藍斥民主病態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立法院」昨日召開院會,綠營「立委」一早就霸佔主席台,使得院會議事再度癱瘓停擺。國民黨團隨後召開記者會,指責民進黨這會期共霸佔主席台41次,這種常態化已變成「民主的病態與變態」。

據《聯合報》報道,「立法院院會」昨早排定處理各個版本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付委覆議案、以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議事被癱瘓統統都未處理。由於民進黨「立院」黨團不希望這兩項議案進入討論程序,於是發動杯葛行動,「立法院長」王金平雖邀集協商仍破局。

綠行為荒謬 馬盼民眾明白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黨團書記長王廷升、副書記長費鴻泰隨後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這會期共霸佔主席台41次,已變成「立法院」的常態,卻是民主的病態與變態,國民黨要嚴正譴責。

林鴻池表示,只要符合法律程序,國民黨都願意去面對,但反而民進黨縮回去了,反而怕表決,到最後還是要霸佔主席台。所以講來講去,民進黨都是要霸佔主席台,讓議事空轉。

對於民進黨「立院」黨團強力杯葛,馬英九昨晚在國民黨中山會報上指出,民進黨已經是第41次霸佔主席台,民進黨這樣的表現是少數暴力,偏離民主法治。馬英九要求國民黨「立院」黨團用包括記者會、新聞稿及所有可能的方式讓民眾了解民進黨團荒謬的行為。

指藍營修改規則 對抗學生

「割闌尾(諧音割藍委,意指罷免藍委)計劃」團隊批評,國民黨想在昨日三讀修正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根本是提高罷免門檻的「反割闌尾條款」。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明,民進黨已經針對當日的議程提出覆議,等討論事項開始後,民進黨也會提出280個案,要求調整議程順序,讓當日的院會也無法進入討論事項。

柯建銘說,由於一個表決案大約要處理3分鐘,一個小時最多處理20案,一次會議最多處理100案,280案要如何處理完?加上民進黨「立委」已經先佔據主席台,國民黨要如何開會?

柯建銘說:「現在就看國民黨怎麼來談,誰主導審查兩岸監督條例可以談,但選罷法必須撤案,因為學生發動罷免割闌尾,國民黨卻要修改遊戲規則跟學生對抗,這會搞起第二個『學運』,民進黨怎麼能讓這個案通過!」

相關新聞
提印花稅技術修訂 方便換樓 最惠新盤 (圖)
林鄭:「拉」傷弱勢 終害全港 (圖)
反對派拉上癮 「一堆一爐」又押後 (圖)
陳弘毅:溫和反對派夠人推合法方案 (圖)
拒近「禍港四人幫」 擬重啟普選聯
王毅促克里謹言慎行 (圖)
中俄下周二軍演封東海 (圖)
克宮:普京訪華將簽能源大單
童戴OK鏡易傷角膜不OK (圖)
CY銷超級聯繫人 促港瑞合作共贏 (圖)
人行「出口術」 內房股起舞 (圖)
京增派2200民兵駐6火車站 (圖)
向南夫「博訊」報假料 涉尋釁滋事罪刑拘 (圖)
合肥醫生「祖傳藥」治死人 埋屍滅跡 (圖)
國產新型雷達 隱形戰機剋星 (圖)
綠營41度霸台拉布 癱瘓議場 (圖)
日人口50年後少1/3 經濟陷大縮水
烏東兩州獨立 親基輔者逃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