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施永青:樓市有排冇運行


放大圖片

■施永青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陳楚倩) 縱然政府修訂「雙倍印花稅」(DSD),有利 換樓市場,然而,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昨表示,中原「有排無運行」,下半年會開始先行「孖必」甚至「三必」服務客人,賺到錢就可讓員工同時分享,但再差的話會考慮「留返囍n(員工)就算」,直言「叫新仔唔好入行或者轉行」,意味不排除裁員。

中原:新人最好轉行

施永青指出,政府修訂「雙倍印花稅」(DSD)反映其對樓市有新的評估,估計有機會陸續修例,將不恰當的改正過來,強調修例亦沒有打擊政策的原意。展望樓市前景,他認為修例後換樓客源需求的確會增多,發展商亦會加快推盤,同時因為陸續有平地推出下,發展商無法囤貨。

太古:續按計劃推盤

太古(0019)主席史樂山昨於股東會後亦認為,修訂DSD新措施影響正面,但集團亦不會加快推盤步伐,因為地產業務屬長遠規劃性質項目,不論市況順逆境,集團會維持一貫的發展方向。行政總裁郭鵬補充指,政府放寬 DSD此舉合理,料對市場影響不大,其他發展商亦不會因此加快推盤步伐。

史樂山續說,相信港府在樓市方面的施政方向不會因此改變,料買家印花稅(BSD)及其他稅項等「辣招」仍將持續。但相信不會影響旗下地產業務,目前旗下的物業投資仍然表現不俗。

琤矷G新措施利按揭業務

於同一場合的琤芼行(0011)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表示,該行歡迎政府放寬DSD的換樓期限,新盤成交增加有利該行按揭業務,但實際情況仍有待觀察。

她認為新措施可以令市民有更多時間換樓。對一手及二手樓市的成交更有好處。目前發展商陸續推新盤,樓市成交量則視乎買家的需求,現時評論新措施或對樓價造成影響仍是言之尚早,但相信可以增加市民換樓意慾。

相關新聞
工總:港商考慮撤離越南 (圖)
越南概念股普遍捱沽
邊境三級戰備 軍報指謠言 (圖)
台商或轉戰柬埔寨非洲 (圖)
環時:暴徒在洗劫中國耐心
越南排華受災股 (圖)
經濟吹淡風 豪宅斷供增 貝沙灣最大銀主盤8500萬沽 (圖)
施永青:樓市有排冇運行 (圖)
騰訊拆細炒起 領漲科網股
碧瑤傳超購逾400倍 稍遜預期 (圖)
港燈反對向內地買電 (圖)
匯控擬游說股東發花紅范智廉
德昌全年賺2.08億美元增8.7% (圖)
小米出板腦撼蘋果 性能超越新iPad mini 售價僅同類產品一半 (圖)
HKT無融資壓力不裁員
花絮:VoLTE一秒打通 (圖)
利豐已申請分拆GBG介紹上市 (圖)
國泰上月載客量增一成
香港寬頻諷HKT又肥又鈍 (圖)
首季信用卡應收賬款減6.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