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充分暴露行政效率低下 世盃在即 巴西基建逾半未完


放大圖片

■半個月前,揭幕戰場地聖保羅球場外還有工程有待趕及完成。  路透社

距世界盃開幕剩下不足1個月,東道主巴西基礎設施建設的進度,依舊可用「觸目驚心」來形容。在與世盃相關的運動場、城市交通設施、機場及港口等的建設方面,巴西承諾的基礎工程項目目前僅完工45%,連一半都未到。

巴西國家工程與建築協會下屬調查機構在最近公布的最新監測報告顯示,包括世盃決賽場地里約熱內盧耗資15億雷亞爾(巴西貨幣單位,即約52.5億港元)的快速公交通道、福塔雷薩的輕軌和薩爾瓦多球場附近道路在內的多個項目,將肯定無法在世盃開賽前完工。當以球場交付一再推延最為引人注目。

揭幕戰臨時裝飾遮醜

世盃開幕式舉辦地點聖保羅的科林蒂安球場,有施工單位內部人士確認,於下月12日揭幕戰時,基本上沒可能一切準備就緒,一些內部未能完工的部分,在賽事期間應該會用臨時性裝飾物隱藏起來。而庫里蒂巴的球場情況也不樂觀,據工程負責人承認,記者屆時不得不在臨時搭建的房間完成報道。庫亞巴的球場至今尚有部分座椅沒安裝,上周1名工人觸電身亡的事故,讓球場交付更加滯後。

該調查負責人羅德里格.布拉達表示,缺乏規範尤其行政效率低下,讓巴西喪失一次過解決12個舉辦城市歷史積攢的嚴重基建問題的絕佳機會。聯邦議員阿爾瓦羅也擔憂地說,相比國際足協(FIFA)給予巴西的7年時間,45%完工進度給全世界展現了巴西低效和無法勝任的印象。考慮到政府投入的巨大公共財政數字,這一切對巴西在海外的形象將是個災難。

順道解決地區建設

但巴西體育部執行秘書路易斯.費爾南德斯表示,政府對世盃期間提供的服務很有信心,部分領域的延期交工,絕不影響世盃正常舉辦。路易斯甚至表示,基礎設施的某些工程本來就不是為世盃而建,而是聯邦、州、市三級政府意識到這是一次加快巴西基建投資的歷史機會,只是同時可為世盃服務罷了,但這並非必須,甚至也非FIFA明文要求的。  ■新華社

相關新聞
熱火連續4年闖東岸決賽 網隊出局 兩老將定去留 (圖)
馬刺輕取拓荒者躋西岸決賽 (圖)
NBA速報 (圖)
費達拿羅馬提早執包袱 (圖)
南華球員不捨羅傑承 (圖)
約基訪港拒評紅魔主帥 (圖)
張德培3歲女愛打網球 (圖)
體 壇 連 線
焦劉洋贏蝶后大戰 葉詩文身體不適 200自預賽墊底 (圖)
孫楊:不是離開誰 就退步了 (圖)
中國男籃二次體測 進步明顯 (圖)
桑蘭支持孩子搞體育 (圖)
鄒市明具挑戰「金腰帶」資格 (圖)
中 華 拾 錦 (圖)
剛柔並濟 (圖)
充分暴露行政效率低下 世盃在即 巴西基建逾半未完 (圖)
「艾簡」膝手術 冇得去巴西 (圖)
黃牛飛被炒貴23倍
世盃前瞻 (圖)
耍太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